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之光可以燎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星之光可以燎疫

2020-05-19 14:13:2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星之光可以燎疫

  俗话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么我认为星星之光,可以照亮前行的路。

  最近每天早上醒来,我都会关注全球疫情发展情况。大形势下,欧洲、非洲、美洲等地疫情依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尤其是美国,确诊人数更是达到了155万人,死亡人数达9万多人。国内本来还好一些,但由于吉林一位洗衣工的无症状感染病例和其传染链快速扩张,导致吉林封城,肺炎病毒甚至还传到了沈阳,这让生活在大连的我,感到了莫名恐惧

  但,今早去跑步时,我走着走着,竟到了星星点点希望

  一出门,我便看到了两个穿着校服高中生步履轻快地走在大街上。因为学生生活在人员聚集场合,而新冠病毒在人多的地方容易感染。既然学生开学了,就说明现在的疫情已经得到了良好的控制,学生都是祖国花朵,看到他们一路说说笑笑,我感到疫情也没什么好怕的,会很快过去的。

  继续往前走,我发现一棵大树横在马路上,幸亏不是很长,要不然人就无法通过了。我知道昨晚有风,但没想到它的力量如此强大,把大树都刮倒了。不过大多数树木还是完好无损,并且风雨过后更显挺拔,这都归功于它们平时根基扎得稳、努力生长

  就像这场疫情,同一航班上有人会感染病毒,有人则毫发未损。最终“留下来的”,都是那些抵抗力强的。而且大多数人都“留了下来”。

  相只要我们加强锻炼,保持良好心态,星星之光,也可成“燎原之势”终能战胜疫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星星之光可以燎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