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019-07-21 21:44:23 作者:“书缘”冯子筠 来源:“书缘”冯子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今天的课堂任务是教三年级同学们折五角星

  在教的过程中,我随口说了一句,“大家学会折了以后呢,多折一些,放到玻璃瓶中,达到一定的数量后,便可以向它们许愿啦,然后你们的愿望就有可能实现哦!”

  没想到这句话小朋友中挺多人都真的都相信了,私下和我说“老师啊,那如果我要许很多很多的愿望,给很多很多人送祝福的话,岂不是要折好多好多星星呀!”

  面对小孩子天真问题,我被感动了,多么单纯想法啊!听到可以这样做可以许愿给别人祝福之后便想尽自己的一份“手工”之力许愿,和身边人一起实现愿望。不忍告诉他们这只是我想满足他们想象而随口说的,或许那份小小的追求可以驱使他们不断向前吧。

  心中不禁感慨到,小孩子的心性大概永远都是这样的无邪烂漫吧。不过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想象与愿望,我们祖国未来才更加地具有生机活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