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完满班级】子落棋盘定乾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完满班级】子落棋盘定乾坤

2020-05-20 08:57:50 作者:牛旭辉 来源:牛旭辉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五子成线,胜负决分。相传,五子棋起源于四千多年前的尧帝时期,比围棋历史还要悠久可能早在“尧造围棋”之前,民间就已有五子棋游戏。《辞海》中亦言:“五子棋中棋类游戏,棋具与围棋相同,两人对局,轮流下子,先将五子连成一行者为胜。”可见,五子棋颇有渊源

  棋类运动在我国有深厚群众基础,是既健康高尚文化运动。棋类是集科学性知识性竞技性、趣味性一体,以脑力运动为主的活动老少皆宜,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大脑思维能力培养人们良好品德修养和紧密协作、适应环境团队精神。疫情以落下尾声,为绝残军东山再起,5月8日14:00视觉1901班于线上展开的“落子无悔”线上五子棋大赛

【完满班级】子落棋盘定乾坤

  此次五子棋分为2场比赛,每宿舍先俩俩对弈举行内战,决出“宿舍棋王”,最后参加决战。初赛开始同学们秉承着友谊于一,赛事落二的原则展开了棋场的角逐。花月及蒲月是必胜开局,游星及慧星抄是必败开局。赛场你堵我截,或雷厉风行,或精雕细琢,甚是精彩棋盘上如着烈火,好不热闹。初赛结束后,选手随即投入决赛你来我往,招招逼人,稍有不慎,便会全盘皆输。各参赛选手均全神贯注,力争胜利。黑白子之间不断的变换碰撞智慧火花。最终402宿舍斩获冠军

  这次活动培养学生顽强勇敢坚毅沉着机制灵活大局观等优秀意志品质增强学习生活中计划性和灵气性,增进友谊,陶冶高尚情操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学生在活动过程潜移默化养成遵守规则的良好习惯帮助学生克服急躁优柔寡断不良性情,培养学生积极进取、争强好胜的拼搏精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