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可能觉得虚幻,但科学领域,这样的东西是确实存在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可能觉得虚幻,但科学领域,这样的东西是确实存在的

2020-05-21 12:37:25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可能觉得虚幻,但科学领域,这样的东西是确实存在的

  在量子力学领域,这两种科幻技能确实存在,并且科学家们已经成功实现

  瞬间移动,是很多人小时候梦寐以求特异功能。那么现实生活中,到底有没有可能通过一些手段来实现这种瞬间移动呢?还真有这么一种方法实现了跨越空间的传送,只不过传送的是微观粒子

  今天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一下量子纠缠应用

  爱因斯坦称量子纠缠的现象鬼魅般的超距作用,而在时,很多人认为量子纠缠现象违背了因斯坦的狭义相对论,那么量子纠缠现象和瞬间移动到底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你复仇者联盟四或者星际迷航系列,那就应该知道了。无论是复联四当中的穿越时空所用的量子领域,还是星际迷航当中的传送,都与量子纠缠现象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

  那通过量子纠缠现象就能实现空间的跳跃吗?其实这类实验早就已经开始了。

  刚才说过,我们现在可以通过量子纠缠现象传送一些微观粒子,也成功的将一个光子跨越空间的瞬间“传送”到另一个上。为什么这个传送要带引号呢?这个得从利用量子纠缠现象进行空间传送的原理开始说起。

  我们拿色子举例子。一个色子A和一个色子B,让A和B发生纠缠,A扔到1点,B就肯定是6点,然后把B拿到很远的地方。因为量子纠缠是跨越空间的,所以我们把色子A和另一个要传送的色子C再次纠缠,这个色子C跟A和B不一样只有固定的量子态,也就是说只有3点。纠缠之后,A就只会变成1点,也就是说当C是3点时,B肯定是6点。

  ​这个时候可能会有小伙伴问,要传过去的不是3点吗,现在那边多了一个6点的,这有什么意义呢?

  没错,这个时候我们再用B和另一个属性和C一样,但不是3点的D纠缠。因为B和A是相反的,所以当B是6点的时候,D也变成了3点。

  相有很多小伙伴已经听不懂了,那我们用更加简单的例子来说。假如要把一个人起点传送到终点,通过量子纠缠现象,首先来测量他的量子态,然后通过量子纠缠现象,在终点的位置生成一个一模一样的人。

  这时肯定又有小伙伴要问,这还是传送吗?这不复制吗?传过去的还是那个人吗?还是复制体呀?其实,他在测量量子态的时候就已经被摧毁了。

  当然,就目前的科技水平来说,最多也就传送几千个粒子,要想传送人体这么大的物体,还是遥不可及的,所以暂时还不用讨论道德问题,毕竟技术还没实现呢。

  提到量子这两个字,有一个词是无论如何都绕不开的,就是量子计算机

  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有目共睹的,每年我国也是投入大量的资金研发量子计算机,那为什么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这么强呢?

  这里先来说一下量子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到底有多可怕。举个粗糙点的例子,比如说你用诺基亚玩贪吃蛇,和别人用华为p40打王者的区别。

  说起量子计算机为什么这么快,我们举一个捉迷藏的例子。假设你和你的小伙伴,在一个有100多间屋子的大楼玩捉迷藏,而你要是想把他找出来,只能一间一间的去找,运气好的话一次就能找出来,但要是运气不好的话,可就不一定了。

  普通计算机就是一个一个去找,那量子计算机呢?根据量子力学不确定性,微观粒子的位置是不确定的。这就相当于如果你是微观粒子,你就学会了分身术,分身成50多个同时去找,那不就轻松多了嘛。

  其实量子力学的作用不仅仅本篇文章说的这么多,包括现在你手里拿着的手机,在量子力学的理论基础上才有了半导体技术,而有了半导体技术才实现了电路的集成,有了电路的集成才能够实现你手里拿着的手机。

  还有在理论上绝对无法被破解的量子加密技术。听起来很高端,并且在生活中也有了很多应用的激光技术。未来正在发展的瞬时通信技术。这些都是没有量子力学理论就无法运作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