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人生低谷,我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这些人生低谷,我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2020-05-25 22:17:28 作者:莫莉姑娘 来源:莫莉姑娘 阅读:载入中…

这些人生低谷,我都是怎么熬过来的

  ♥

  陪伴1293

  第407原创文章

  我的生活终于步入正轨,也开始了朝九晚六的生活,我给同事带了山竹和桃子,同事带了她做的红豆糕,上个星期公司写的原创数据也还可以

  前段时间接了一条广告,虽然比我正常价格低,但这是我三个月以来接的第一条广告,也是我这三个月以来最大的一笔收入

  我去年九月份从之前的创业公司离职到现在以及整整八个月了,有四个月是在考研,接着就是疫情在家三个月,四月份来到广州重新租房找工作

  如果真的有本命年不顺的说法,那我真的是本命年无疑了。

  之前的创业公司不同意的离职,我是直接把行李打包寄走,连夜坐火车离开的,因为我不想在那家公司继续浪费我的时间,如果走得不决绝,现在的人生会一团糟。

  我觉得很多事情在每个人身上都有发生,但是每个人处理事情方法不同,那么结局因人而异

  最后公司就给了我五千块,剩下的工资都没有给我,我就这样结束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

  本想着努力考研逆袭,但是二战失败了,我安慰自己说其实人生不如意地方很多,每年高考失败考研失败考博失败的人也很多,或许是我不合考试,也或许是我还是不够努力,总之结果就是没考上。

  成绩出来后也没有感觉,我妈对我很好,没有说一句埋怨我的话,安慰我说:“考研失败的人很多,失败了也不会怎么样,考上了也不一定好。”

  我今年跟朋友去缅甸了,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一起去旅行,还是五个人一起旅行,也是我第一次觉得旅行是这么累的事情,行程太赶了,日出很美,但是凌晨四点爬起来真的很累。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吃错了东西,在回国的前一天肚子不舒服,以为只是吃错了,东西,结果发现是肠梗阻,但是我并不知道,还喝了粥,加重病情。

  我从缅甸飞到泰国转机,之后再到飞到澳门,然后坐高铁到广州,最后搭顺风车回湖南,结果因为春节回家的人太多,堵在了高速路上,我腹痛已经特别难受了。

  本来跟我妈说好了到车站接我之前去医院,但我已经痛得不行,最后我在高速上打了120。

  救护车因为堵车不能开上来,我要走到前面的路口,我刚走一会,居然不堵车了,我原来的顺风车也开走了,于是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在高速路上走。

  我的人生中应该不会再有第二次这样的经历了,当时我因为在缅甸划船的时候有个镜片掉到了海里,我视线模糊又腹痛,我从未觉得那条路那么漫长,我有种随时在高速路上倒下的感觉。

  我真的觉得我要死掉了,当时的感觉就是只要让我活着回家就好,我什么都不要了。

  我一个人住院,连双拖鞋都没有,还是病房阿姨借给我的,我不能吃东西,也不能睡觉,因为正打着点滴,我第一次觉得孤独,想哭但是也没有哭出声。

  我当时身上也没有积蓄了,用花呗给的住院费,直到现在才还清,我知道我妈也没有什么积蓄,所以毕业后能自己扛下来了。

  我从来都没有跟我妈说我没钱了,也不会说,也不想说,觉得我妈也很不容易,我不能分担家庭重担也不能增加家里负担。

  我最多的时候欠了六千花呗和两千的信用卡,现在已经慢慢还清了,刚租房的时候又是房租又是押金还要生活费,不想麻烦亲戚也不想向朋友借钱,就这样每个月还着最低还款熬过来了。

  后来又因为揭发中美桥的事情,到处造谣说得很难听,我妈经常担心我的人身安全,不准我发定位甚至让我一条朋友圈都不要发,中美桥的人甚至说我是来广州躲债的,我真的觉得恶心极了。

  人生哪会一帆风顺,总会遇到一些难过的事情,总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才会放下的事情,甚至会有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治愈的事情。

  你问我觉得这九个月艰难吗?真的很难,这也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负债,我其实很不喜欢负债,我对花钱控制得还是很好,刚好碰上生病又是疫情,几个月没有收入。

  公众号阅读量低,有人取关,有人骂我,有人说不喜欢我,其实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了,因为我其实经历着许多人想象不到的艰难,当我们追求完美人生的时候才会要求处处完美。

  我现在只想好好的活着,好好工作,好好过好自己的小日子,有水果吃能准时下班能往家里打钱,我觉得就是很幸福的小日子。

  经历这些事情我内心都很平和,没有抱怨不公,也没有抑郁,更加没有难过,我面试了十几家公司,也有已经谈好了薪资待遇反悔的,也有觉得不合适的。

  或许觉得自己是一个成年人了,该学会去承担生活的压力,找工作没有什么技巧,就是多投简历多面试,总会有合适的公司,这个月没有找到下个月就继续找。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到了广州租房,布置新家找工作到入职,就这样又在广州开始了新生活。

  我的人生应该不算幸运,真的算起来应该挫折更多,但我总是相信挫折会使人成长,如果可以我不想经历这些,但无法避免,就勇敢地面对吧。

  觉得过得艰难的时候跟谁都没有说,就这样硬生生一个人熬过了,这段时间看了很多电视剧,或许很多人都是余欢水,但可惜没有那么多逆袭的人生。

  其实不是我克制自己不发负能量,是我真的没有感觉到丧,好像是对生活的从容,无论发生什么都会过去的,我们很多情绪其实也只是针对当下的事情。

  就好像我们失恋一样,刚失恋哭得稀里哗啦,失恋一段时间都忘了,失恋一年或许都有了新的男朋友了,想着都会过去的,也就没有那么难受了。

  比起二月三月,我四月五月都忙着找工作都很少更新,谢谢你们都没有取关,以后会慢慢更新也会有规律,我六点半下班,回到家吃完饭洗碗,然后洗完澡写公众号到现在已经十点了,等会就准备睡觉了。

  平凡而又幸福的一天就结束了,其实觉得这样的平淡地生活很好,不要担心什么,也无需为生活烦恼,身体健康,吃得好睡得香真的很舒服

  我不知道你们是否有什么觉得熬不过的事情,但是我想告诉你,无论多艰难多难熬的事情,都会熬过去的,加油,晚安。

  推荐阅读:

  有些“烂同学关系”真的没必要维系

  今天送出第一单外卖,赚了7.7元

  作者:莫莉姑娘,只会写碎碎念的理科生,可以加我微信找我唠嗑,但我只会怼人不擅长安慰人。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