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命年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命年的爱情

2020-05-26 00:48:47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命年的爱情

  疫情影响,王晓鸽年后复工第一天,公司下了通知,在保证不裁员的情况下,每人工资减少20%,这就意味着王晓歌在新的一年里,每个月将减少1500元的收入

  如果仅仅是腰包瘪了也就罢了,那个口口声声她的男人声,从年前回老家就再没有音讯,直到这时,王晓歌才发现,这个男人不仅卷走了她工作两年来的存款,还拿走了她的信用卡

  没解释,没留言,电话关机,一直失联。

  就仿佛王晓鸽的生命从来不曾有这个叫林家声的男人。

  王晓歌欲哭无泪里自是恨极了。想当初,他一句话,她就千山万水地投奔他而来,这两年她舍不得给自己像样衣物,对他却是慷慨大度高档服装名牌手表眼睛都不眨一下。而现在他却带着她给的体面跑了,一句解释也不给!

  到底,在他心里她算是什么?

  王晓歌不甘心,可也无可奈何。想起林家声说她神经大条,心大。现在想来,那绝对不是一句褒奖。同一个屋檐生活,啥时候有的异心,她都不知道,她觉得自己不是心大,是傻,是缺心眼

  生活还是要继续,以不会向你允诺什么的方式。一个月后,王晓歌已经平静了许多,好吧,就做做了一场噩梦吧!

  不得不服气,很多时候女人的愈合力要高于男人,心大的神经大条的女人尤甚。

  收拾林家声的东西,各色衣服领带衬衣,竟然许多都没开封。穿过的衣服打包扔进小区的衣服回收箱,新衣服挂到闲,她真金白银买的,换回一点是一点。

  三天之后,有人闲鱼里留言,想用一只高压锅和一套微波炉专用盒子换两件罗蒙的衬衫头像是一只大脸猫,不出男女

  两人约着地铁口见面。一到地铁口,王晓歌就看到一个高个子男人,端着锅,拿着五六只盒子,看着很怪异

  两个人就跟地下接头一样,互相把东西一换,掉头就走,全程交流

  之后,两个人在闲鱼上又约着换了几次东西。王晓歌知道对方斌,是个技术男。他要交换的东西都是女孩用的香水,小饰品之类的,都是全新而且价格不菲

  有几次王晓歌想问张斌,是不是他也有和自己一样的经历付出千般好,收获满身荆棘。可又觉得突兀,毕竟感情都是不与外人道隐私

  有天,王晓歌加班到深夜,出地铁口的时候,稀稀拉拉下了一天的忽然变大了。下了台阶准备马路对面打车,机动车停车场里却忽然冲出来一辆摩托车,王晓歌慌不择路,咕噜一下滚到旁边正在维修排水沟里去了。

  摩托车没停,径直开了过去。王晓歌的衣服被湿透,风一过,牙齿自觉地打颤,她一边往上爬一边想,本命年怎么这么倒霉呀,接二连三发生不幸,这么想着眼泪差点掉下来。

  刚爬上来,一辆摩托车就停了下来,一个男人摘下头盔来,你没事吧?

  被人一问,王晓歌心里忽然生出莫名的委屈来,眼泪稀里哗啦就掉了下来,怎么没事,我的腿都磕破了。

  男人很愧疚地看着她,真是不好意思,路面太滑,车子刹不住闸了。

  最近的社区医院都关门了,男人说,要不我先送你回去换个衣服,再带你去医院看看?

  王晓歌心里盘算了一下,虽然这个男人看起来模样周正,明明跑了又主动回来看起来人品也不是太差,但把人领回家心里还是要打个问号的。

  于是她说,不行,还是去你家吧。然后她找准光线,对着张斌咔嚓咔嚓拍了两张照片,然后发给朋友,就这个人把我撞了,我现在去他家包扎伤口,要是联系不上我了,就报警。

  这个举动把张斌搞蒙了,他看着王晓歌,心说,这绝对是汉子!

  王晓歌又问他名字,得知他叫张斌,她迟疑了一下,仿佛想到了什么,拨了个电话,然后张斌的手机就响了。

  原来是你!两人不禁笑了。

  王晓歌浑身抖得如同筛糠,好在张斌家离得并不是很远,洗了热水澡,换上张斌厚实的浴袍,喝着他煮的姜汤,王晓歌心里忽然觉得很温暖,在这样一个寒冷的夜晚,享受这样的温暖,一直都是她盼望的场景。

  张斌一边给她上红药水,一边有些愧疚地看着她,真是对不起,当时路太滑了。

  王晓歌恨恨地想,自己这么倒霉,就是因为不会争取,只要争取了说不定坏事就会变成好事,比如面前的男人,如果能够从他手里要一笔赔偿金,那么多少会让自己千疮百孔的心里舒服一点。

  m想到这里,她“嘶嘶”地抽着凉风,咬牙切齿地说,你以为这就可以成为你撞伤我的理由么?怎么着都得有所表示的吧?

  张斌皱皱眉,那你想怎么样?

  王晓歌喝下一口姜汤,明天我们可以不去医院,但是你必须给我一笔钱。

  王晓歌开出的价钱把张斌吓得够呛,一万块,正好弥补她工资上半年减少的部分。

  他讪讪地笑着,你看,我也不过是一个小平民百姓,拿死工资吃饭的,这又遇上疫情,一年也攒不下多少钱啊。更何况你看,我们前一段时间进行的交易,进行地很顺利,而且多数情况都是我吃亏你占便宜的。

  王晓歌鼻子里“哼哼”两声,我们的交易都是你情我愿的,不是以价格来衡量的,而是自己的需求,要不是疫情,我可能就不止要一万块了。

  张斌看看莫名其妙就和自己挂上关系的女人,她头发凌乱,眼神凶狠,说话的时候鼓着腮帮子,明知道自己不过是成了她发泄愤怒的对象,他还是作投降状,好吧,我答应你。

  拿到张斌给的一万块钱,王晓歌心里高兴起来,是的,如果没有了爱情,收入又受到影响,那么有点外快也是让人愉快的。

  林家声是在一个周五的下午忽然出现在王晓歌办公楼下的。他穿着名牌衣服,头发锃亮,口罩也遮不住他一副得志的样子,看到王晓歌,点点头说,晓歌,我来接你下班。语气和神态镇定自若,仿佛从来都没有离开过一样。悲伤蔓延过王晓歌的内心,她心一横,目不斜视地走过去。

  林家声喊着她的名字,紧紧跟在身后,见她没有根本不搭理自己,林家声一把拽住她的胳膊,王晓歌,你没有听见我在喊你么?

  王晓歌上下将他打量一番,冷冷地说,我认识你么?

  林家声拉下口罩,疑惑地说,我是林家声啊,你不认识我了么?我是你男朋友,我们在一起三年了。

  王晓歌冷笑了,男朋友?你见过哪个女孩的男朋友会弃她不顾,会拿了她所有的钱,顺带刷爆了她的卡?

  林家声讪讪地,我承认,这是我不对,可当时我也没有办法啊,我家里有事,只能拿你的钱应急,等我有了钱,以后会还给你的。

  王晓歌打断他的话,用不着了,从你离开那天开始,我们就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

  林家声不依,王晓歌你什么意思,是不是爱上别人了?

  王晓歌看着林家声,这和别人没有关系,你能够不辞而别,自作主张拿了我的钱,这就说明你从来没有把我放在心上,这些日子我想明了,爱是需要相互尊重的,而我这些年从来爱的没有尊严。

  林家声不肯放手,说话间也有了恳求的意思,不过王晓歌还是听明白了,那些钱林家声根本没有带回家,而是他出去泡妞被人拍了录像,拿她的钱去堵窟窿了,因为钱不够,他只能躲回了老家,但刚回来就被那伙人找到,没有办法,只得再回来和王晓歌要钱。

  不知道真相也就罢了,当知道他背着自己在外面鬼混,王晓歌一巴掌就打了过去,林家声,你真不是个东西!

  林家声也怒了,王晓歌你居然敢打我?!然后两个人就在街上拉拉扯扯,一群好事者竟然拍手叫好起来,没有人上去劝架。

  眼看着王晓歌就要吃亏,直到一双大手握住了林家声落下来的拳头,打女人算什么本事?有本事和我打!

  竟然是张斌,没几下就将林家声给制服了。

  摆脱了林家声的纠缠,王晓歌坐在大街上嚎啕大哭,张斌说,你别哭了,不就是个男人么,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女人就是男人,就你这条件,还怕找不到么?

  王晓歌边哭边说,我还不够倒霉么,工资降了,男人不仅出去找女人,还卷着我的存款跑了,现在又跑来骗我的钱,我又不是他的自动取款机,对,前两天还被你撞沟里去了。

  张斌搔搔头,这算什么倒霉呀,你比我差远了,现在贷款利率降低了,不到半年的功夫我就赔了快10万,为了减少损失,年前我出租房间给一个女孩,结果疫情我没法赶回来,她竟然把我所有值钱的东西偷了个精光,当然这也是我大意,年前匆忙回家,身份证都没留她的。我只得把她的东西拿来交换点别的用品,以减少我的损失。可前两天又被你拿去了一万,你看我现在不还是很好么?老人说的话还是对,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王晓歌还是哭,含糊不清地说着和林家声的过去,张斌站在旁边走也不是劝也不是,最后他说,你看你的样子,活脱一个叫花子,你不怕丢人,我害怕丢人呢!

  王晓歌抹抹眼泪,站起来在店铺门前照了一下,扒拉了一下头发,扑哧一下笑了,一个大大的鼻涕泡飞了出来,这一下张斌也忍不住笑了。

  这对惺惺相惜的男女坐在街头吃空荡荡的大排档,张斌说,你那些拿来交换的衣服就是他的吧?

  王晓歌点头,是啊,当时也傻,以为只要你真心真意,人家也会全心全意对你,现在看来,在爱情里,谁付出多了,谁就没有退路了。

  张斌摇头,依旧很酷的样子,这观点不对,情侣也好,夫妻也好,必须相互尊重,还得有感恩的心,人家付出一分,你付出两分,只有这样婚姻才能经营地好。

  王晓歌醉眼朦胧地,看你的样子对感情还是很有研究的呢,不过你咋还是单身一人呢?

  张斌黯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吧,感情这回事,是两个人的事情。

  第二天,王晓歌醒来的时候是在张斌的家里,她头疼欲裂,却怎么也想不起后来发生了什么,看看身上,穿的是张斌的睡衣,里面却是只穿了内衣,这一发现,让她心惊肉跳,难道——

  轻手轻脚地下了床,张斌不在,厨房门上贴着一张纸条,锅里有粥,冰箱里有小咸菜,你昨天吐了,衣服晾在阳台上。

  逃也似的离开张斌的家,一路上王晓歌觉得似乎全世界都知道了发生的事情,他们看着她,看得她面红耳赤,心里发虚。

  从那天之后王晓歌再也没有联系张斌,不是不想,而是不好意思,有时候脑海里总想起这个男人,他有酷酷的外形,却有一颗细腻的心。

  只是林家声似乎还在纠缠,有几次王晓歌发现他鬼鬼祟祟地跟着自己,但走了几条街道之后,就发现他不见了,王晓歌很是奇怪,按照林家声的为人,他不可能就此罢手的,除非——

  真的是张斌,这些天来他一直在暗地里陪着王晓歌,被拆穿之后,他不好意思地搔搔头,我这不是怕你吃亏么?

  王晓歌的眼睛忽然就润湿了,本命年她的确是倒霉够呛,可是她也足够幸运,因为身边有这样一个默默付出的男人。她挽起他的胳膊,可你不也让我吃亏了么?四目相对里,两个人的脸心照不宣地红了,王晓歌咳嗽一声,你知道我不是吃闷亏的人,怎么着你都得有所表示吧?

  张斌吓了一跳,一只手掏出钱包来,你看我已经没有钱了。

  王晓歌往他怀里靠靠,我现在有的是钱,差就差你这个人了。

  张斌一愣,然后贼贼地一笑,这么说来,还是很公平的呢。

  疫情还在继续,本命年还没有过去,或许前方还有无数的倒霉事情等待自己,可这又有什么可怕呢?

  因为从此之后,有一个人会陪在自己身边,不论贫穷富贵,地老天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命年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