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废掉一个人最快的方法,就是告诉他这3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废掉一个人最快的方法,就是告诉他这3句话

2020-05-29 20:34:29 作者:谢知非 来源:静好书院 阅读:载入中…

废掉一个人最快的方法,就是告诉他这3句话

  前段时间约了几个老同学小聚。

  席间大家各自说起十年来的变化,不禁一阵感慨

  有的创业成功起了小老板,也有人轻网络毒鸡汤”,失业负颓废

  相信你也一定听到这3句毒鸡汤,或许们正让你多走弯路

  “会花钱才会赚钱

  莉莉念书时是我们班最不起眼女孩子家境贫寒,靠着助学贷款才去念了大学

  她工作第一年薪水只有3000块,在别人都月光时候,莉莉正住着最廉价的合租房,把一块钱掰成两块花。

  莉莉深知只是攒钱是远远不够的,哪怕有朝一日她月入三万,也很难实现财务自由。于是她用着自己攒钱的第一笔本金学习理财。

  她薪水涨到8000块那年,已经赚够了一套首付

  莉莉就这样,脚踏实地的攒钱理财,在别人喝着毒鸡汤的时候,悄悄逆袭了。

  托马斯·J·斯坦利是一位要就富豪超40年的作家,他曾研究过100000万名出身平民的富豪。

  发现他们致富的原因不是因为出身、学历、赚钱的能力,而是对待金钱态度

  而那些说着“不会花钱就不会赚钱的人”,往往钱都花完了也没赚到大钱,甚至越来越穷。

  穷人一生为钱服务,而富人让钱为他们服务。

  如果你挣钱的目的只是为了花钱,那么你只是金钱的奴隶

  如果你在赚钱的同时,能到金钱更长远价值,哪怕你目前不富裕,日后也一定会走向财富之路。

  “把一切交给时间”

  你尽管努力,剩下的都交给时间。哥刚工作那会,也相信这句话。

  他跟同事小王一起被称作“拼命三郎”。他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除了睡觉就是工作。

  四处奔波去见客户,晚上躺在床上快睡着了,客户一个电话打过来,他立马又要打起十二精神

  有一天晚上他接完客户电话躺在床上发呆,他问自己:“我比马云辛苦,为什么我成不了马云?”

  因为马云不仅努力,还站在了互联网风口

  那一刻他才意识到,这个世界上,像他跟小王这样努力的人很多,能成功的却寥寥无几。而那些成功者除了努力,更重要的是抓住了机会

  后来直播行业兴起,赵哥是第一批嗅到机会的人。他问小王要不要一切去搏一搏,小王说:“再等等吧,时间会有答案。”

  你自己都无法过好的人生,又怎么能指望时间去收拾烂摊子

  后来赵哥凭借着几年来积累人脉资源迅速转行。好风凭借力,送他上青云。现在赵哥创业成功有了自己的公司,回头联系小王,发现他还在原来圈子里拼命。

  赵哥说,“你尽管努力,但不能把一切都交给时间,你要学会自己去寻找机会。”

  感谢伤害你的人”

  你是不是也听过这样的话:

  感谢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

  感谢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谢欺骗我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

  感谢藐视你的人,因为他唤醒了你的自尊;

  感谢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会了你该独立。

  小戴是高三上学期来的转校生,个头瘦瘦小小。隔壁班几个不良少年看他老实,便总是欺负他。

  不仅堵在学校门口抢他的早餐钱,还让小戴给他们写作业,配合他们考试作弊。

  小戴如若反抗,他们便是一顿拳脚,专挑肚子那块最柔软,最看不出伤痕的地方下手。

  小戴没有办法,便总是借口问作业,往各科老师的办公室里钻,一直熬到学生都走光他才走。

  算是因祸得福,小戴的成绩一路突飞猛进,后来考上了重点大学。

  有人说,“小戴,你最应该感谢那时候欺负你的人,要不是他们逼你,你怎么会有现在的成就。”

  小戴只觉得好笑,“他们欺负我的时候可从来没有想过让我成长,他们只是想榨取我,让自己受益。如果当初我一蹶不振,你还能说出这样的话吗?”

  小戴说:“我的成功是我无数个日夜咬紧牙关拼来的。我不感谢苦难,我只感谢那段时间勇敢反抗,没有放弃的我自己。”

  请记住,恶意永远都是恶意。

  让你成长的不是伤害,而是你自己的坚强;伤害你的人也从没想过让你成长,让你成长的是自己的选择。

  不要感谢那些伤害过你的人,如果一定要感谢,请感谢自己,感谢危难时仍然不离不弃陪伴在你身边的人。

  【今日话题】

  你听过什么样的毒鸡汤?

  

  在评论区留言提醒更多的人吧。

  撰稿:谢知非

  编辑:谢知非

  图片: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