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迅离婚再添实锤,老公删光昔日合照:那些爱情至上的女人,最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周迅离婚再添实锤,老公删光昔日合照:那些爱情至上的女人,最后

2020-05-29 21:30:14 作者:非也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周迅离婚再添实锤,老公删光昔日合照:那些爱情至上的女人,最后

  盛典详询微信x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非也

  01

  近日,有网友发现高圣远清空了个人社交账号上所有与周迅合影,再一次引发离婚猜测

  自从2014年他们宣布结婚以来,有关她们离婚的传闻就从未停过。

  不过,网友的态度有意思,纷纷表示:他们不是早离了吗?或者,他们什么时候结婚了?

  相较于大多数明星大腕声势浩大婚礼,他们的结婚仪式实在是太简单了,甚至有点像开玩笑

  2014年7月16日,在一个慈善晚会上,周迅和高圣远手拉着手站在空旷舞台上,向台下所有来宾宣布:我们结婚了。

  那时,高圣远深情着周迅说:“非常感谢我的妻子也许你们都在想我怎么会有这样的荣幸成为她的丈夫,其实我也不知道。是,让我们在一起。”

  那时周迅40岁,高圣远45岁,一个谈过很多恋爱,一个离过婚还带着一个儿子,一个在美国长大,一个在中国长大,可是爱让他们跨越千山万水,克服各种困难在一起。

  那时,他们深情对望,许下“无论疾病还是健康贫穷还是富有一生一世永不分开”的誓言

  那时,我们都以为,周迅兜兜转转十年,终于找到了命中注定,以后只会永远甜蜜幸福,可是破碎得太快了。

  结婚后,他们几乎没有公开秀过恩爱,倒是不断爆出高圣远逛夜店新闻

  然而,分分合合,是是非非,他们倒是约好了似的从来没有正式回应过,不消耗自己,也不消耗别人,从始至终从容冷静

  回顾周迅自出道以来的8段情,每一次都爱得义无反顾,可最终都因为各种原因分道扬镳

  心疼她的人说“红颜薄命”,可是懂她的人会说“这就是人生”。

  其实,周迅自己对婚姻看得很通透

  在《奇遇人生》中,她说:“我很羡慕自己的父母可以一生一世一双人,他们是非幸运的,所以我从小觉得婚姻一定是美好的。我相信爱情,但是也特别没有安全感,可是爱情一个人一个样我不可能完美复制我父母的状态,但是我们的人生都有自己的体验,我只想诚实地去做我的选择。”

  面对感情,她有一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着,更有一种随心而动的潇洒。虽已步入中年,却依然像从未被辜负过那样热切地渴望真诚的爱情。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朋友圈

  周迅是娱乐圈少有的几个虽不再年轻,却还是可以任性谈恋爱,且总是被网友一边倒祝福支持的人。

  为什么会这样?我想是因为每个人的中都藏着一份对真爱期许,都希望自己活得更自在,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追逐坚持,或者拿得起却放不下,我们在她们身上寄托了自己对感情的期许。

  一如心理学认为的那样,我们总是在别人的故事里体验自己的人生。

  02

  相较于周迅的豁达和坦然,总有很多人面对爱情时“剪不断、理还乱”。

  最近黄景瑜前妻自杀的消息上了热搜。

  5月20日那天,王雨馨在社交平台上发了一条“伤痛文字”:别战了,被打很疼,被出轨也很疼,好好活着,好了就不疼了。

  时间倒回到5月18日晚,王雨馨的助理晒出她吃安眠药自杀的诊断书,并附:“馨馨,你终于清醒了!好好的,我们陪着你!”

  在另外一条长微博中,她解释说,王雨馨因为被黄景瑜伤得太深,所以得了抑郁症,以至于痛苦得要自杀。

  5月19日,刚刚从鬼门关被就救回来的王雨馨在微博中说:“那是很糟糕的感觉,就像一个黑洞,无限循环找不到出口,很多时候觉得自己特别美好,但过不了过久,又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多余的小东西,可以被丢掉的。我真希望自己能够活得像样一点,不需要证明给谁看,因为没有那么多人在乎,只想真正意义上遵循自己的内心而活。”

  事情过去快一个星期了,黄景瑜还是没有出面回复,王雨馨倒是被他的粉丝骂得很惨。

  其实,黄景瑜怎么回应根本不重要了,哪怕等来一句道歉或解释,也弥补不了她已经受过的伤害。更残酷的是,黄景瑜已经往前走了很远,甚至连一句话也不想多说,而王雨馨却依然困在过去,走不出来。

  俗话说: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在感情里,放不下的那个人,总是被伤得最深的那个人。

  好的感情需要持续的互动,深情若是被辜负,势必会在心中留下一个大洞,付出越多,空洞越大。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自我疗愈能力,容易陷在其中,没有力气走出来,更别提往前走。

  有人说:她太傻了,为这样一个人值得吗?

  就连她自己也因此讨厌自己,怪自己不够强大,然而并不是每个人处理感情时都可以像周迅或王菲那样干脆利落,大多数人在经历分手后,都会经历很长一段时间恢复期,低则几个月,多则几年。时间长短与投入程度和自我修复能力息息相关。

  

  长按图片保存可分享至朋友

  03

  《费希尔离婚调整标准》有一套测试,用于检测人在多大程度上接受了分手的事实。

  结果表明:一个人的自我价值感越高,就越容易接受分手的事实

  自我价值感,也被称作“自我概念”和“自尊”,指的是一个人看待自己的方式,以及作为一个人,对自己价值的核心念。

  有研究表明,婚姻结束或分手时,有些人的自我价值感会一下子降到历史最低点。这是因为,爱情或婚姻是一个人实现自我认同的重要途径,除此外最重要的是工作。

  正如一个朋友说的,在她结婚前,虽然有很好的工作,但还是会自卑,害怕被人议论是因为自己不够有魅力,所以才单身。结婚后,她突然就觉得腰板也直了。

  对于把“爱情”看得重于一切的女人来说,更是如此。

  长按图片保存可分享至朋友圈

  如何提升自我价值感呢?

  首先,要学会把对方看得轻一点。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剧本最重要的写作者,一个人如何看待自己,决定了她会成为什么样的人,会怎样应对分手。

  周迅被人称作周公子,是因为她虽然小巧玲珑,但思想很独立,为人讲义气,又活得很真实,在感情中,拎得清,不依附也不强求。

  想想,王菲也是如此。

  见过很多事业独立,但是感情脆弱的女人。正如王雨馨,她美丽而有才华,原本可以活得更好,遇见一个真正珍惜自己的人,但是她却一直被伤害,一直放不开。

  做咨询这么多年,我发现,判断一个女人是否真正独立的标准不在于她能否自己养活自己,是否美丽大方,而在于她能否在错误的感情中全身而退

  对绝大多数女人而言,最大的软肋就是感情,然而把对方看得太重,并不会换来对方同等的爱和珍惜,反而会被看做是一种负担。

  其次,要学会把自己看得重一点。

  每一段“放不下”的感情背后都有一个爱得很卑微的人,很多人以为只要自己付出够多,就一定能感动对方。事实上,如果不是对的人,就好像拿青草去喂猫,投喂得越多,越是让人困惑和不堪其扰。

  好的感情,始于找到一个珍惜和尊重自己的人,他能够接受你的优点,也能够包容你的缺点。

  不过,最重要的是要克服内心不值得爱的负面思维。

  我们可以通过审视自己与前任的关系,察觉那些负面思维,并通过跟爱自己的人深度交流,粉碎这些负面的自我概念,同时尝试着写下20项自己喜欢的特质,并当着别人的面把自己的优点说出来。

  人的自我价值感,是自我概念和外界反馈不断碰撞的结果,当我们开始不断摒弃负面思维,不断建立正向思维的时候,自我价值感也就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

  当我们的自我价值感足够高的时候,就不至于在感情中太卑微,也有能力应对可能的分手,正如周迅和王菲。

  她们知道,自己的价值不需要一段感情来证明,更没有必要为了一段注定不属于自己的感情而痛苦纠结。我们也可以。

  我们总是在说,爱自己,真正的爱自己不是给自己买昂贵的奢侈品,而是时刻为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负责,不把自己的人生交到别人手中。

  正如道子女士说的那样:人生就是一个人生活的方式,每个人都可以不一样。我想有这样的活法,能够在死之前,觉得度过了不错的人生,觉得幸福

  作者简介:非也,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文学译者,专栏作者,一万小时定律践行者,一个心中永远有梦的平凡人。

  你的每一个“在看”

  我都当做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