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管什么性子,若是不能得到好的应用,就会反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管什么性子,若是不能得到好的应用,就会反噬

2020-05-31 11:17:2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管什么性子,若是不能得到好的应用,就会反噬

  从前有个县令,由于县辖内百姓丰衣足食,所以这县令是清闲的很。有一天,县官感觉着实无聊,就叫来几个衙役,对他们说:你们去给本官找个急性子跟慢性子过来。

  衙役听完后就出了县衙去找急性子跟慢性子了,衙役们来到街上后就开始四处去找,可是找了好长时间也没有找到。于是几个衙役便到了大树下的茶棚点了壶茶,此时大树下有人在下棋,有个衙役也喜欢下棋,就走过去人下棋了。

  过了一会儿后,有个人急忙忙的往这边赶来,对着一个下棋的人说道张三,你快别下棋了,刚才我看到你房子都快着火了,你快点回去啊。三说:李四,急什么,等我下完这盘棋再说。这时李四就说:张三,你快点啊,不然你家房子真要着了。张三说:莫急莫急,待我下完这盘棋。

  李四见张三没有回家的打算,就一直催,张三一直说莫急莫急。衙役们一看,这张三跟李四不就像是县太爷要找的急性子跟慢性子吗。于是衙役们就把张三跟李四带回了县衙,到了县衙,张三还是再催李四回去,李四终于不耐烦了,就跟张三吵了起来。

  县令就问张三跟李四,你们两个吵什么呢。李四就说了,县太爷,我家的房子快着火了,我不回去,张三一直催着我回去。这时县太爷就问张三:张三,李四家的房子就算着火了,干你啥事啊,你比他还急。张三回到:县太爷,您有所不知啊,我家的房子跟李四家是挨着的,他家要是着火了,要是火势一大不就烧到我家了吗。县太爷以及几个衙役听了都大笑起来,正在这时,有衙役进来,对着县太爷说道:大老爷不好了,您家小儿子刚才在井边玩耍掉进去了。

  县太爷一听就急了,由于衙役很少,他就把张三跟李四也叫去救他小儿子了。张三跟李四来到井边后,张三就说:李四,你快想办法,快想办法啊。李四说:莫急莫急,待我想想怎么救。过了好一会儿,张三见李四没有行动,就又开始催了,李四,你想到办法没有啊,再不救,他就真没救了。李四还是说:莫急莫急,待我想想。过了会,张三又催了,李四还是一样说莫急莫急。又过了会,李四才找来一根长竹竿,拴上绳子,把县太爷的小儿子拉了上来,可是拉上来后却发现小孩已经没呼吸了。

  县太爷知道后,里非常伤心,就叫张三跟李四去给他小儿子去棺材铺买一副棺材过来,张三跟李四来到棺材铺,张三就急忙说道,老板老板,给我来副棺材,老板就叫店里的伙计带着去挑了,李四则是慢悠悠的问,老板,你这有没有大棺材,老板说有,于是便带李四看了,李四看了后说,这个我要了。然后又问,老板,有没有小一点的。老板说,小多少。李四就说:能装到大棺材里面的。老板说刚好有一副,于是李四说,我要了,你把它装到大棺材里。

  这时张三急匆匆的跑过来,对李四说:你选好没有啊,快一点,快一点。李四说,别急别急,还在挑。说完对着棺材铺老板问道,还有没有更小的棺材,老板说有一副刚做好了,不过是给夭折的小孩用的,李四说,带我去看看。李四看到后,就说:老板,你把这小棺材装到那中型棺材里吧,老板说可能装不下哦,我试试。没想到还真装进去了。这时张三又跑来问李四:选好了没有。李四说:催什么催,好了。

  于是张三跟李四便拉着棺材去了县太爷家,县太爷看到棺材后就说了,你们两个买回来个这么大的棺材作甚。李四就说了。老爷,别急别急。于是他把那中型棺材拿了出来,县太爷一看就说,这个怎么也这么大。李四又说了,老爷,别急别急,说完又从中型棺材里面把小棺材取了出来,县太爷看到小棺材才点了点头。可是看到三副棺材,县太爷就问道:李四,你们买回来三副棺材是什么意思,我不就叫你们买一副吗。这时李四就说了,大老爷,你看到时您死了就用大棺材,大公子死了就用中型棺材,小儿子死了就用小棺材,我这不是怕哪天大公子也死了,提前买好吗。县令一听到这话,怒道:你这是在咒我们早死吗。

  李四这时心想,坏事了,于是大声求县太爷宽恕,最后县令还是给他安了个罪名,关了他几个月。等到李四被放出来的那一天,张三见到李四就说了:李四,李四,你快回家,快回家,你家的房子真烧没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