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突然好想见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突然好想见到你!”

2020-05-31 23:45:11 作者:超爱五月天 来源:一个人Alone 阅读:载入中…

“突然好想见到你!”

  突然想你,你会在哪里,过得快乐委屈…”

  个人里都藏着一个想见而不得的人

  

  多年后,我们各奔东西

  都变得更为成熟温厚独立

  我早已习惯身边没有你

  只是偶尔还是会想起你

  

  突然好想见到你

  五月的最后一天是谁陪着你的?

  很庆幸,五月的最后一天,是五月天陪着我的。

  我的粉丝知道我是个五迷,之所以喜欢月天喜欢了这么多年,不单单是因为他们的歌陪伴了我的整个青春,更是因为几乎每首歌都有在守护着我们心中一块尚未崩坏的地方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也许我会和其他五迷一样,今年的五月在香港的体育场,用荧光点亮一片属于五月天和五迷的蓝海。

  因为一些客观原因,香港的演唱会取消,延续了14年的“五月之约”成了今年五迷心里最放不下的牵挂

  ▍玛莎说:“说再多的话,写再多的字,都比不上陪你们一起唱几首歌。“

  ▍阿信说:“谁说,2020没有五月之约,我们偶尔迟到,但是一定会到。”

  于是,这五个五迷心里永远大男孩,带着“五月之约“的承诺在五月的最后一天,在TME live举办了一场“突然好想见到你”Mayday in the sky线演唱会。

  

  这1个多小时,没有粉丝举着荧光棒组成挥舞的蓝海,没有成片手机电筒拼成的星空,却带给了我们2020年最热烈感动

  空无一人的场馆,却在每一个座位上都放着亮起灯的荧光棒,每一束光聚集在一起,点亮了五月的最后一个夜晚。

  五个本该站在台上炫目光彩的人,唱着唱着坐到了本该属于我们的观众席上,背着琴,摇着铃鼓,安静的唱着歌,好像在说:“如果你们没法来到现场,那就把我们送到你的身边吧。”

  

  2020,我们或多或少的积攒着一些阴霾与不顺,疫情的惶恐工作压力生活困顿感情波折……总有一两件我们没法说出口,却又压的快喘不过气的苦闷的事。

  生活的无助感和工作的无力感时不时笼罩在我前几个月的生活里,直到到五月天线上演唱会的预告突然生活里像被照进了一束光。

  我知道这五个陪伴了我们那么多年的后青春大叔不单是带着“五月之约”的承诺来了,更是要把我们生活里那些困惑答案都唱给我们。

  连线上演唱会的地点都带着满满回忆力量台北市立体育,99年五月天成军以来的第一场演出“第168场演唱会”开始的地方;2003年全员退伍后的复出“天空之城”演唱会也是在这个体育场创造了4万人的记录

  奇迹梦想寄托在那个时候就埋下了种子,生根发芽。

  时隔21年,在梦开始的地方,虽然台下空无一人,但开场歌曲《一颗苹果》的前奏响起,多少屏幕前的五迷都红了眼眶

  阿抱着话筒高亢的唱着:

  “总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声唱过

  喔,再看天地辽阔。”

  

  21年过去了,有多少首歌你们不仅大声唱过,还唱成了经典,唱哭过多少人失眠的长夜,又唱笑过多少人疼痛的青春。

  只要看到五个人依旧站在台上,为我们唱几首歌,就觉得生活不多不少,幸福刚好够用;不会有人抢走,我们永远的感动。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 不能绝望

  

  大学毕业我选择离开上学的成都,也没有回到湖北老家,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北漂的路,没想到,这一漂就是11年。父母反对过,给我在老家找过铁饭碗的工作,都被我一一拒绝,坚持留在北京。

  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每天早起挤地铁,加班到很晚,被上司骂,身边说得上心里话的朋友也没几个,压力和委屈也让我动过放弃的念头。但心里总固执的觉得如果现在离开,也太没骨气了。

  每一个大城市里都有成千上万和我一样,离开家独自打拼的男男女女。有过的光鲜亮丽拼出一片天地的,也有依旧每天匆忙的在人群里穿梭奔波,为了省房租吃着便宜的快餐,受了再大的委屈也不愿和家人提起。

  不管是开着自己奋斗攒钱买下的车,还是40度的高温挤着充斥着汗臭味的地铁;不管是为了业绩拼命加班到深夜,还是被领导训话后落寞的走在路灯下。

  希望我们都能感谢倔强的自己,倔强的走到这一步,也会倔强的继续走下去。

  那一年我们望着星空

  未来的未来从没想过

  

  《星空》是五月天的歌单里我最喜欢的之一,电影《星空》的同名主题曲。

  这部电影是我一个人在厦门看的,当时刚辞职,怀着一腔热血准备自己创业,但从未创过业的我对创业的概念还有些模糊,甚至没有完全规划好到底要做什么怎么做,面对未来会发生的困难也一无所知。

  回到北京后,手忙脚乱的开始筹备,一小步一小步往前推进,碰过不少壁,也受过不少帮助,跌跌撞撞开始做一名自由摄影师。

  再后来,有了现在的「一个人」,有了一群暖心的你们。

  现在回望,也真的庆幸那时候的无畏,才成就了现在可以写文章给你们看,接受着你们每一份鼓励和力量的自己。

  就像《星空》里唱的那样,面对未来的恐惧,除了义无反顾地鼓起勇气,还有在我们生命中曾经获得过的温暖,可以让我们勇敢前行。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一个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愿你独自走过 风雨的时分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承受这世界的残忍

  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

  

  当年《我不愿让你一个人》MV出来的时候,很多五迷感慨《突然好想你》终于有了续集。

  《突然好想你》的女主与男主因为五月天的音乐相识,但最终分开。很多年后,女孩终于要结婚了,结婚前又听到五月天的歌,突然想到初恋的种种美好,然而再美好也终究是回忆。

  在人生中重要的时刻,她想要感谢五月天,因为五月天的音乐,她拥有了最难得的回忆,也因为五月天的音乐,让她有勇气走过人生中最艰难的旅程,走向崭新的未来。

  突然好想你

  你会在哪里

  过的快乐或委屈

  我们身边好像每一个人心里都有那么一个人,TA可能再也不会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但走过和TA一起走的路,吃到和TA一起吃过的餐馆,心底深处还是止不住泛起涟漪;

  也可能TA还是天天出现在你的生活里,一举一动一字一句都牵着你的心,每当你想关心保护TA,却不知道以什么样的身份,只能借着“朋友”二字,在中午发一句“记得吃饭”,在晚上发一句“早点休息”。

  不管是“突然好想你”还是“不愿让你一个人”,那个“你”总是住在我们心底的小房子里,也许再也没人进得去。

  ▲四个人隔空演唱,也太好哭了啊!

  就像今晚嘉宾的出现方式,也让人泪目,萧敬腾、李荣浩毛不易,在不同的地方,隔空和五月天一起唱响:“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

  就像是面对每个人心里的那个TA,我们不敢出现,只能远远的隔空默念一句“好想你,你知道吗。”

  好在阿信,抱着麦克风微闭着眼睛,带着一丝沙哑的浅唱“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

  还是为我们带来了希望,无论感情中遇到何样困难,但愿陪伴在身边的都不会是眼泪,如果你在乎的那个人暂时没有到来,没有关系,还好有五月天。

  我有个愿望,希望能有一个人和我一起去看一场五月天演唱会,但可惜的是,这么多年,都是我一个人去看,在北京在上海在成都在香港......

  今天是2020年5月最后的一天,我依旧是一个人在屏幕前看五月天“突然好想见到你“的演唱会,但今天,五月天带着承诺为我们照进了一束光。

  虽然总是一个人,但这束光告诉我,总有一天会有那个特别的人陪我一起看五月天演唱会。

  而我相信那个人刚才的那2个小时一定也在某处在TME live和在同一个时空看同一场演唱会。

  

  而我希望你们,也总有一个人陪你。

  

  在很多年前去台湾工作的时候,与一位圈内人聊天,聊到五月天,他说:“在很多人心里,五月天不是知名乐队,不是音乐才子,而是信仰。”

  就像刚才的1个多小时,隔着屏幕,听主唱大人唱着那些我们早就烂熟于心的歌词,五个人是否已是“老伙子”已经不那么重要,歌有多好听也已经不那么重要,看的是回忆与感动,听的是希望和信仰。

  感谢TME live让今年的“五月之约”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履行,虽然珊珊来迟,而我说,没有早与迟,你们带着承诺来了,就像一束光,照进了大家心里,照散了许久的阴霾。

  5月的最后一天即将过去,明天迎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节日。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会长大的孩子,这个孩子纯真但无畏,固执缺美好。

  而五月天就像是守护神,阿信就像一个怀着童真之心的诗人,他把年少的记忆写进歌词里,变成鼓舞大人的动力,用一首首音乐,护着我们心里的孩子。

  除了五月天,一直陪在你身边的,还有我「一个人」。

  

  五月的最后一天,也太好了!

  

  突然好想见到你。

  

  谢谢你

  

  填满我们的心

  等待你

  回来填满这里

  

  期待那一天

  期待再见到你

  我等到五月天了

  还没等到你

  我们相约一下看他们的演唱会

  好不好?

  我等的狗你在多远的未来

  晚安

  一个人Alone

  y

  【愿你成为一个发光的人】

  微博:@一个人Alone一姐

  投稿:

  一个人,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

  错过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看回看哦

  五月的最后一天谢谢有你们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