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怎样才能防止自己精神出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怎样才能防止自己精神出轨?

2020-05-29 11:47:10 作者:喵 来源:山口三姨太 阅读:载入中…

怎样才能防止自己精神出轨?

  大家好,我是

  撇开三观来讲,我一直觉得出轨挺符合人性的。不太明白为啥这些年很多人把明星出轨跟吸毒杀人相提并论可以选择接受,但出轨真有那么不好理解吗?承认人性的本质就这样真没那么难。

  我跟现任恋7年了,一直有个不成文的约定,就是谁想出轨不必瞒着对方喜欢上了别人很正常作为彼此最亲密的人,我俩都希望倘若真的不爱了,至少不要用欺骗对方的方式结束特别难堪

  至于为啥能好这么长时间,我俩一致认为是没碰到更优秀的,简而言之就是没有更好的对象值得我俩出轨。

  虽然彼此坦白挺好的,但有时候也忍不住设想另一种可能:万一我俩并不是彼此的真爱呢?

  假如某天对方遇到了更好的,或者是我遇到了更好的,足以让我俩为之疯狂再次陷入热恋的那种人,要怎么办呢?

  我清楚得很,我们绝逼都是真爱至上的人,真有那天就完了,7年根本算不了什么。

  偏偏这个问题被我一朋友碰上了,且她的处境极其焦灼目前是订婚半年还有半年准备结婚状态,去年年底她在l认识了一个小歌手,俩人越聊越投缘,朋友觉得自己遇到了真爱,开始纠结自己还要不要结婚。

  用朋友的话说,刚遇到他的那个晚上,就知道自己完了没救了,人生中从没有陷进去这么彻底过。遇到真爱的人常说在遇见对方的那一刻心里会觉得“就是他了”,朋友就是这个感觉,连她自己都被这个想法吓到了。

  那天晚上她原本打算12点走,结果俩人越聊越来劲,从音乐聊到理想,从理想聊到感情,从感情聊到哲学,再一表已经是凌晨3点了,只能彼此留了微信先告别。

  接下来他俩每天都会聊天,朋友好几次下定决心自己有男友,最终又以说不出口告终。这样过了几个星期,朋友决定精神出轨了,她给自己的理由是:先接触看看

  于是她开始私底下跟那个小歌手见面,见了他朋友,企图融入他的圈子了解他的生活,结果突然有一天,她告诉我她给那男的拉黑了。

  

  我被她浪子回头并继续备婚的态度震惊了,就问她咋了。她说就是突然发现这人并没有自己想的那么好,然后又反问我说:

  “你会跟一个只是聊得来,但是生活圈子完全一样,在里连袜子都不自己洗的人出轨吗?有些人可能只适合远观吧。”

  这话让我想到我曾经暗恋过的一个男孩,各方面来讲都很优秀,前期聊得都不错,后来发展到第一次date,才发现他喜欢在街上大声唱歌,会直接往地上吐痰,吃饭的时候总是故意为难服务员

  遇到优秀的人难免一时上头,短暂的精神出轨很正常,但上头就要立刻恋爱或出轨吗?未免把感情想得简单

  说白了,对一个优秀的人上头可能只需要一个优点就够了,但如果真的谈到交往那步,决定一段关系的往往是要能忍受对方所有缺点。

  

  而且异性之间只要互相欣赏就必须要占有吗?我个人觉得,占有其实是最不浪漫的一种。

  恋爱把两个人掰开了揉碎了又拼在一起,两个人的伤疤彼此交缠着,充斥着谎言欺骗还有利益,赤裸地把所有的自我全部展现在对方面前。

  当然不是说恋爱不好,恋爱很好,可不是所有的“喜欢”都适合变成男女之情,不是所有心动的人都适合跟你谈恋爱。

  你们可以选择做一辈子的朋友,可以选择不走那么近,这样对方在你心里的形象就永远不会幻灭,也不必让对方看到自己的缺点,这样就挺好的。

  

  比起情侣有些人更适合做朋友。

  我也见过那种喜欢就一定要占有的,以及总在出轨的。追求真爱当然没什么错,但问题是身边总会出现新的真爱,到最后连他们自己也分不清下一次心动是真爱还是错觉了。

  美好的人那么多,如果每次恋爱都要以出轨告终的话,一辈子不累吗?

  曾经看到过一段话,说人与牲畜最根本的区别是人有羞耻心,能感受到内疚,纠结等等复杂的情感,而不是简单的快乐和难过,拥有高级情绪是人类进化到今天的牛逼之处。

  而出轨的本质就是在与羞耻心作对,可以安慰自己活在当下及时行乐,但也实质上也是在逃避面对自己。

  也许有人可以一直出轨一直爽,但大部分人还是逃不过内疚,逃不过最终还是要面对自己。逃避永远不会带来真正的快乐。

  最后分享一个前两天朋友发给我的出轨故事,主人公已婚出轨,最终在现实生活中落得一地鸡毛

  关于这段出轨故事,热评第一网友评论:“但其实很多事情,就算拥有重新选择的机会,结果也不会发生变化。

  我深以为然。

  - END -

  合作联系

  Email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