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茶壶

2020-06-01 10:26:4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茶壶

  茶壶

  文/赵元波

  几年前,同事朋友送了给同事一个茶壶,据说是用地的陶泥做的,当时就价格不菲,这事同事从来不跟别人说。

  每天饭后,就见同事沏上一壶茶,安坐在椅子上,壶嘴对在人嘴上,咕嘟咕嘟地喝上几口,就像那些喜欢抽烟的人一样,那样子美极了。抽烟有害健康,喝茶对消化好处

  每当这时,有人就走过去问同事:“这茶壶价格不菲吧?”

  同事总是爱理不理地说:“就是一般的茶壶,不值几个钱的。”这话也许是真的,就拿他喝的茶叶来说吧,就是本地常见的大叶子茶,十来块钱一斤,不贵,一斤茶叶够他喝上两个月了,茶叶不贵,想必这茶壶也好不到哪里去,不过有一点,这把茶壶,同事可是从不让人碰的,就放在他的桌子上,下班了,就锁进抽屉里,当做宝贝似的,生怕丢失掉一样。大伙见了,都彼此会心一笑:就是个普通茶壶,谁会要呀,还要锁进抽屉里,至于嘛!

  让人奇怪的是,大伙还从来没见过同事洗茶壶呢,往往都是这样,把喝剩的茶叶一倒,放上一撮茶叶,倒上开水,这茶,就又可以喝了。

  种种迹象表明:这茶壶非同一般

  还是有一天,趁同事起身上厕所之际,有人拿起了茶壶一,壶底上落的可是一位制壶大师名字,这壶的来头不小呢!难怪同事从来不洗呢,那是在养壶,就是不放茶叶,只倒进去白开水,也会喝出茶味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茶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