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时候或许不懂事,现在看来,做人留一线多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时候或许不懂事,现在看来,做人留一线多么重要

2020-06-05 13:05:1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时候或许不懂事,现在看来,做人留一线多么重要

  隐约记得小时候,有人来村里表演魔术。那时候小孩热闹村里人叫那些表演魔术的人为唱“竹子戏”的,因为他们每次来都带着很多的竹子,表演的时候用那些竹子搭起舞台

  那时候我们这些小孩是特别喜欢的,因为他们可以眼睛喷火,耳朵冒烟,屁股还能放出响炮的声音,手不知道怎么摆弄一下就可以变出很多很多东西来。最神奇的是看到他们可以从牛屁股钻进去,从牛嘴里出来,一到表演那个的时候,每个人都是死死盯着看的,生怕漏了什么。一到表演完,人们总是围在一块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说这些人是不是会法术什么的。

  大约到了八九岁的时候,就再也没有见到过这些人来村里了。小孩总是爱热闹的,就追着问家里人,那些人怎么不来了。后来村里一个老太爷说:听人说他们表演的那个从牛屁股进去,牛嘴出来的戏被人拆穿了,从此就不再来了,这其中还发生了一些很神奇的事呢?小孩都是比较好奇的,就一直追着问下去了。老太爷说:那些魔术师见被拆穿,就报复那个拆穿他们的人,但是没有得逞。

  然后他就慢慢说起了原委,说是有一次那些人又在表演从牛屁股进去,牛嘴出来的戏,被一个放牛的看到了,他就说他们那是骗人的把戏场把他们给拆穿了。那些人见被拆穿就跟他说:你给我等着。说完就只见其中一人拿出了西瓜种子,洒在了地上。那人可能知道他要要干啥了,就迅速的跑开了,他开始挨户的借大的炒菜锅,没一会儿他就借了口锅,然后他回到家后就躲在了七口锅下面不敢出来了。

  那个种西瓜的人,真的是邪门的很,种下种子到长出西瓜,也就个把小时,然后每隔十分钟左右就长出一个西瓜,两个多小时就长了七个大西瓜,眼看第八个西瓜要出来了,不知道为何长不出来了。然后又见他嘴里念叨些什么,拿出一把长刀就对着西瓜砍,每把一个西瓜砍开,放牛的人那身上的一口锅就成了两半。等到七个西瓜砍完,七口锅也都碎成了两半,放牛的暗道还算命大,要是那人功力再深点,多结出一个瓜,今天就完了。

  然后他就说:放牛的,我们恩怨两清,是生是死看你运气了。之后这些人就离开了,而那个放牛的从此以后再也不敢随便拆穿别人的魔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