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我的胆小是被你说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妈妈,我的胆小是被你说出来的

2020-06-08 17:19: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小女孩心声

  ——前记

妈妈,我的胆小是被你说出来的

  妈妈,你总说我胆小,逢人就说,我被你说怕了,被你说得真的变胆小了。

  妈妈,我不是在怪你,在为自己的胆小找理由,我只是想说出自己的声,我希望你以后别因为一碰到跟你的期望距离的,你就马上给我贴上一个标签,然后在遇见类似事情时,就先将标签重复一次,似乎这样你就不用多费口舌,也不必再为失望伤感了,因为在你的感觉中,在众人认知中,这是我的问题,一个与生俱来比较难以解决的问题。

  妈妈,你知道吗?你第一次说我“胆小”的那个早上,我肚子有点不舒服家用期待眼光着我,甚至用掌声鼓励我时,我犹豫着,因为我不知道爬到那么高的架子上面,我还会不会肚痛,会不会痛得更加厉害?我想对你说,但我看到你眼中有责怨。在场的几个孩子,除了一个吓得总是往她妈妈身后躲的外,不是已经爬上去,就是开始行动了,只有我还在犹豫。好强而又急性子的你可能觉得脸上挂不住,忽然大声对你的朋友们,也就是孩子们的妈妈说:“我这孩子自小胆小,不喜欢玩这些。”然后拉着我离开。我知道,你不畅快,觉得我没给你长脸。

  从此之后,凡是需要有点胆量才能进行活动,你都轻易用一句“这孩子胆小”将我排除其外。不知不觉中,我是胆小的孩子几乎成了所有人对我的一种看法

  我真的胆小吗?我好想挑战一下自己,但你们的眼光让我害怕,我几乎没有自,我真的胆小了,妈妈!

  妈妈,我的胆小是被你说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