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花猫的想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花猫的想法

2020-06-09 09:20:2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花猫的想法

  文/赵元波

小花猫的想法

  黄牛爷爷开了一家超市,得经常开着车子去补货。这天,超市里咸鱼卖完了,冒着大雨赶紧去进货。

  下雨天,路滑,刹车不太灵,这不,在一个转弯的地方,黄牛爷爷拉的车子侧翻在地,车里的鱼也滚落到了地上,撒了一地。

  在路旁散步的小花狗和小花猫见了,赶紧上去帮忙,帮助黄牛爷爷把车子给抬了起来,还准备帮黄牛爷爷把散落在地上的咸鱼给重新装进车子里去。

  让小花狗不解的是,小花猫在和小花狗帮黄牛爷爷的车子给抬起来后就悄悄地独自走开了。帮人帮到底,救人救到彻。小花猫这是怎么了,那么多的咸鱼,就凭它和黄牛爷爷,一时半会儿根本就装不到车子里,多一双手的话,就能多快一点装好车。

  通过这事,小花狗觉得,跟小花猫交朋友有些不地道,在人家需要帮忙的关键时刻悄悄离开,太不应该了。

  还是有一天,它们在一块儿闲聊的时候,说起彼此最喜欢吃的食物,小花狗说,它最喜欢的是啃骨头,小花猫说,它呀,最喜欢吃的就是鱼了。

  小花狗接过话茬说:“难道你上次离开,就是有意不让自己接触到黄牛爷爷的咸鱼不成?”

  小花猫说:“是呀,那次我如果一接触到咸鱼,说不定忍不住就会上去咬上一口,那样多不好,我才悄悄地离开呢!”原来如此,真是一只懂事的小花猫。

  遇事多沟通才能化解误会体会到他人的用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花猫的想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