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最好的境界是“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最好的境界是“藏”

2020-06-09 19:22:2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藏,在字典里的解释,一是隐蔽,一是收存。

  生活中需要适当的隐蔽,也需要适的收存。

人,最好的境界是“藏”

  太锋芒毕露不好暴露无遗也不好。

  生活复杂,每颗承受程度千差万别

  你眼光犀利观点新颖,你到的别人未必看到,你接受的别人未必能够接受。不是不说,是应该怎样说。隐蔽起锋芒,多一点圆滑,多一点温度,让人更听得下,让人更可接受。这不世故,这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

  你成绩优异事业成功,值得你炫耀东西似乎很多,可以满足自豪感时间空间也很多。但终究,你的成绩和成功,是你自己的,与他人无关。你可以在合适人群分享,但千万别忘乎所以,别了世上有敏感脆弱,也有狭隘妒忌。别在扬中伤人也伤已。你的成绩只需自己妥妥收存即可,无需过分暴露,这是谦虚情怀,也是做人境界

  藏,是要藏住那些过度的,过度的欢乐,过度的悲伤人生一世,能够给人一种安然淡定状态最好,这样既愉悦别人也安抚自己。

  藏,是要藏住那些不是众人可见的,包括一些尚未成熟想法,一些可能不经意让人不舒服话语行动,也包括各种炫美、炫富。

  藏,是要藏住自己所谓聪明,自古以来,有一种最让人舒服的状态叫“大智若愚”,没有足够涵养,足够的胸怀,往往是藏不住的。

  人,最好的境界是“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