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改 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改 变

2020-05-26 00:44:40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改 变

  字的奥秘真是无穷。舍得,对于人是一种教育。所以做任何事情只有先舍才能得。若是对于土地没有舍下肥料种子,怎么可能收获。而汉字的奥秘一般人可能不会识破,只有愿意思考的人才能真正改变

  忽然意识到改变。其实人就是需要改一点,然后才能发生变化,这是我第一次惊讶自己发现。是啊,一个孩子改了学习先要改才能发生变化。其实很多事情就是这样。

  一个喋喋不休母亲常常会培养沉默男孩子, 母亲的影响力也许超越父亲尤其孩子童年时期感觉到的那些。世界之中越来多挑剔父母,因为一个庭只有一个孩子,所以他们常常错误地以为满足孩子就是教育。

  下午去修伞修鞋。只见一个小女孩满嘴黑牙,感觉少见。一边修鞋的一位妈妈看见她的样子倒是没有忍住:“孩子牙齿出现这样的问题其实一定是大人的问题。”可那位奶奶却说:“我们没有不吃糖呢。”

  没有想到那位妈妈倒是很认真,说:“我说的不是你们爱吃,而是你们见她爱吃就给她随便吃不去约束。”

  “现在开始约束了,可是她总是在家里偷偷吃糖。而我们有时候嫌他烦就把糖果引诱她。” 虽然前面不承认却在后面一直暴露出来了。家庭教育里就是给孩子在错误的泥潭里越滑越远。

  满嘴的牙齿几乎都是黑的。“前天牙疼我们问她还吃不吃糖,她自己说再也不吃了,好了之后还会再吃。” 面对这样的奶奶只能说无语了。“现在家家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就随便她搞啊。一随便你看就惯她,惯了以后就成了这样了。”

  听起来貌似奇谈怪论其实这是目前很多家庭教育误区,他们因为自己家养了一个孩子,小时候纵容随便,大点也不去做家务,而万一结婚了或谈婚论嫁的时候条件之一经常就是:“我们家的孩子不能做家务。” 君不闻网上曾经爆料一对小夫妻曾经为了谁泡面而闹离婚

  剩女多也有不少是家长从小错误的教育观念导致。孩子小时候纵容,然后长大了忽然希望能力很强,割裂期待和教育给予孩子的其实是痛苦

  教育孩子成担当自己的人生,这是必须的事情。所以孩子教育更多会受到家庭的影响不是老师。对于老师有不同类型,家长需要去适应而不是抱怨。有些家长喜严厉的老师,可是孩子不爱。因为家长常常错误以为严厉就是好。其实教育不只是要求。要是那么简单,只要发一份文件可以搞定很多了。 甚至对于成年人管理也是如此。要是人性那么自觉,那么我们可以法律一挂在墙上一切可以安家乐业。其实人性差远了,监狱的太多人懂得道理执行不了所以任何事情落实最难。

  微雨在屋外,偶然来的一声敲窗提醒我们这是春雨节奏

  走在后湿漉漉的地面上其实也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太多美好容易被我们忽略。人,常常只有失去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的是珍贵。 风里夹着丝丝暖意,还有几日晴朗就惠风和畅。春和景明之时,校园里花开朵朵,那樱花布满的小路一定幽香飘散。

  人生,其实总是容易迷茫的。太多的人不知道自己其实寻常,还常常梦想不属于自己的生活,灰姑娘的人生不是逆转,而是一直真实存在,只有仁慈善良,坚强地面对,人生之中才能遇见更多美好的瞬间。

  心态改变了,世界也会改变。成长是一种美好的感觉。今日在好友空间看见一位姐妹虽然下岗却因为写作走向文坛。写出了新书,此类人生也是自己改了之后,才能拥有的变化。然还有一个苏州的朋友初中毕业,而今也是正儿八经的文化人,以文会友,寄情山水也是人生乐事,所以很多生活幸福不一定跟金钱关系那么密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改 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