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知道这是真的》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知道这是真的》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0-06-15 22: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知道这是真的》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我知道这是真的》是一部由德里克·斯安弗朗斯执导,马克·鲁弗洛 / 菲利普·埃丁格 / 凯瑟琳·哈恩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知道这是真的》精选点评

  ●宁又知道了? 真的吗?我不

  ●精神分裂的弟弟和煎熬操劳的哥哥两个悲悯揪心角色 完美融合在平时欢脱蠢萌的马克叔身上 两个角色感情的对立性与复杂性 一人驾驭 自然得当行云流水 事实证明不论是超级英雄同性恋人律师小偷记者音乐家坏人好人普通人 马克叔没有任何时候让我不

  ●8分

  ●我知道这一切都是真的,因为受折磨的人就是我自己啊。 剧本给人的焦虑感还挺重的,但是不妨碍角色演绎到位。 HBO 这个限定质量可以啊,不黄暴点就不满意是吗?

  《我知道这是真的》观后感(一):我知道,我知道。

  我是一个人

  我可以

  我知道,我知道

  你来吧

  尽管我受尽苦痛

  尽管我头戴荆棘

  我知道,我知道

  我一直都是一个人

  生命的路不存在障碍

  逃离,和归属这个天使国土

  我知道,我知道

  我永远卑微

  作为人类

  等到我死在这片土地

  等到被人来告诉我

  我知道,我知道

  继续,背负这重负

  因为我没有勇气背弃我的天命

  我永远都知道

  《我知道这是真的》观后感(二):我知道这是真的

  马克·鲁法洛将主演HBO新8集限定剧《我知道这是真的》(I Know This Much Is True),同时担任执行制片。《蓝色情人节》《松林外》导演里克·斯安弗朗斯执导并编写剧本,根据Wally Lamb所著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描述为“史诗般的传奇故事”,聚焦孪生兄弟Dominick与Thomas Birdsey之间的故事,关于身份探索人性挖掘。鲁法洛将一人分饰两角。   背景设定在20世纪康涅狄格州的三河,Dominick的兄弟Thomas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通过药物治疗,他能正常咖啡店工作,但病情时不时会发作。Thomas认为他能做出反抗牺牲来阻止中东战争,在一所公立图书馆割断了自己右手。Dominick透过了他并没有将手接回去的打算代表他将他从一所压抑的、治疗危险精神病患者医院释放

  《我知道这是真的》观后感(三):我知道这是真的——一人饰两角,揭露人性的最黑暗

  1990年10月1号,Thomas在三河图书馆公然砍掉了自己的右手,声称他在献祭,把图书馆里的人都吓跑了。他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

  而在前一天,他还在跟双胞胎哥哥Dominick吃饭,大谈特谈国家政治经济

  医院里,Thomas不愿意接上手臂,不断地哀求哥哥。他不忍,答应了弟弟的要求

  两人从小生活在高压家庭继父Ray管教严格,Thomas经常收到他的打骂,Ray上班后是他们兄弟俩最轻松的时候。

  妈妈Susie从未谈及过他们的生父,晚年得了癌症,交给Dominick一个盒子,里面是他们祖父留下的用意大利语写成的手稿。

  Dominick找到翻译家Nedra帮忙翻译,几个星期过去了,他等得不耐烦,于是打电话催稿,Nedra却透露出他祖父是“一个该死的沙猪,极度自恋”,“他和女儿的关系……如果我有孩子,我绝对不会让他靠近我的孩子。”

  母亲去世了,弟弟无法忍受,没有去医院看望,他独自面对。

  而Nedra竟然带着手稿消失了。他无法再从中获得祖父相关的信息。

  弟弟伤势稳定后,看守人员强行把他带到Hatch鉴识机构,这是最高戒护机构,只有那些对别人有威胁的精神病患者才被送进来。

  Dominick极力阻止,换来的是一顿毒打。

  他自己的生活也遭受重创,几年前自己的孩子猝死,婚姻难以为继,弟弟的事情只是雪上加霜。

  记者想就Thomas砍手一事进行采访,Dominick拒绝了。他现在要做的事就是把弟弟从最高戒护机构救出来。

  Thomas的心理医生被Hatch机构换成了Patel医生,压着工作没做,他跟医生见了面。

  atel医生想从他们的家庭史探讨Thomas的病因从而找到解决办法,给Dominick放她跟Thomas的对话。

  在录音里,Thomas说他被继父毒打以及性侵,又说自己是天选之子,正在被情报局追杀。一系列不明所以的话,Dominick接受不了。

  atel发现Dominick也已经“深陷林间,迷途已久”。

  只是这对兄弟,一个遭受着精神分裂的痛苦,一个因为生活的苦难而饱受折磨,他们能否从迷途上救回?

  翻译者Nedra没有说出来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难道祖父跟他们的母亲之间发生了什么有违伦理的关系?Nedra为何要消失?

  Thomas跟心理医生说的话真的完全不可信吗?他到底还知道什么?他的病症到底为何而来?为何继父只打骂他,不对付Dominick?

  目前只出了两集,很多谜题还有待揭开。

  饰演双胞胎的演员Mark Rufdalo为了使角色更加饱满可信,先是在15天之内演完了哥哥的戏份,接着增肥30磅,再演弟弟的部分,两个角色无论样貌还是神态都做到了区分。哥哥在现实中艰难度日,无力感被表现得入木三分;弟弟遭受精神的煎熬,那份扭曲和癫狂也让观众隔着屏幕便能感受到。

  母亲临死前叮嘱他一定要照顾好弟弟,似乎还有难言之隐,也正是这不可言说的东西造成了兄弟俩一生的苦难。故事压抑,充满痛苦,从痛苦中如何找到希望?接下来的剧情或许会给出答案。

  HBO限定剧集,根据同名小说改编,一共6集,探讨了最复杂的人性,讲述了关于爱与痛苦的故事。剧本扎实,演技炸裂,快快看起来!

  《我知道这是真的》观后感(四):一人两角飙演技,HBO+绿巨人我看行

  距离《复联4:终局之战》上映,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众多英雄们也走上了下岗再就业的道路。

  “美队”克里斯·埃文斯主演新片《利刃出鞘》之后,又主演了新剧《捍卫雅各布》,失去了“美队”的光环,但是,桃总也表现出了独特的魅力,角色的层次感丰富感跃然荧屏。

  “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也主演了一部动作新片《惊天营救》,锤哥动作戏依然很漂亮。

  “绿巨人”马克·鲁弗洛也参与到了HBO的一部限定剧中,并为观众贡献了堪称惊艳的炸裂表演。

  《我知道这是真的》

  I Know This Much Is True

  共6集

  HBO六集限定剧。

  马克·鲁法洛主演,并担任执行制片。

  剧集改编自Wally Lamb所著同名畅销小说,小说被描述为“史诗般的家庭传奇故事”。

  故事发生在一对孪生兄弟Dominick与Thomas之间。

  鲁法洛挑战演技,一人分饰孪生兄弟两角。

  Dominick和Thomas分别出生于二十世纪的前后,自幼跟随母亲和继父生活在一起。

  继父对他们十分严格,母亲也从未告诉过关于他们生父的真实身份。

  只是抱着这个秘密,守了一辈子。

  Dominick是哥哥,一个正常的、成熟的中年人,和妻子已经离异。

  Thomas是他患有精神疾病的孪生弟弟,病情时有发作,但是还能做些简单的工作。

  自从母亲生病之后,Thomas的病情也逐渐加重。

  在母亲去世三年后,Thomas前往一所公立图书馆,公然地割掉了自己的右手。

  一刀接一刀的,吓跑了图书馆所有人。

  他把断手定义为献祭,并认为他的牺牲能阻止中东战争。

  在医院中,医生要求Dominick同意弟弟缝合手术并签字。

  但是,Thomas嘶吼着嗓子恳求哥哥不要签字,这是他自愿的。

  面对自己患有妄想型精神疾病的弟弟,Dominick心软了,心疼了,妥协了。

  Dominick没有在手术单上签字,Thomas也彻底失去了右手。

  这也彻底改变了Thomas的今后。

  关于Dominick和Thomas的母亲,守着一个秘密直到死去,也从未告诉过Dominick。

  还有他们的外公,留下了一份意大利文的自传手稿。

  Dominick本想将这份手稿作为礼物献给母亲,而翻译者却这样评价他们的外公:

  “我没办法忍受他,他是一个该死的沙猪,极度自恋,我不懂他为什么写下这些……如果我有孩子,我绝对不会让他靠近我的孩子。”

  关于过去,这里面到底有什么秘密呢?

  能让母亲缄默至死的秘密,到底是什么。

  HBO在剧本挑选上向来眼光独特,对于过去那些隐秘的故事,天天是抱着很大的期待。

  关于未来,Dominick和Thomas已经面临了巨大的难关,Thomas因为公然伤害,要被转送到哈区鉴识机构。

  这个机构显然不是什么好地方,Dominick为了挽救弟弟,不惜被警察胖揍。

  而这之后,他的人生中还会有更多的打击、失败、悔恨……

  HBO这一把估计是要虐死观众了。

  而马克·鲁弗洛的表演也算是教科书级别。

  Dominick和Thomas两人貌相似神不同,一个在现实中苦苦煎熬度日,一个在精神世界里扭曲卑怯。

  要区别两个人太简单了。

  为了更准确的诠释角色,马克·鲁弗洛先是花了15周拍摄了比较瘦的Dominick的戏份。

  之后,在5周时间内增肥30磅。

  再拍摄 Thomas 的镜头,因为Thomas 患有精神疾病多年来依赖药物治疗,肥胖可以更加准确展现药物和“情绪稳定剂”对人体的影响。

  马克·鲁弗洛的敬业精神可见一斑。

  外表形态之外,更加可贵的是马克·鲁弗洛把Dominick的种种挣扎之后的疲惫感、无力感也传达给了观众。

  《我知道这是真的》显然不是一部让人轻松带来快乐的剧集,讲述是爱和痛苦,那些深刻的直达内心的故事。

  目前HBO仅播出一集,而这仅仅是冰山一角。

  剩下五集我们瞧好了

公众号【天天美剧吧】,40w美剧迷已集结,带你get追剧新技能

  《我知道这是真的》观后感(五):HBO又出黑马剧,“绿巨人”马克叔饰演一对双胞胎,狂飙演技

  距离《复联4》播出已经一年多了,最近许多漫威英雄好像约好了集体出来刷存在感。

  “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凭借《婚姻故事》《乔乔的异想世界》接连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最佳女配。

  “美队”克里斯·埃文斯在《利刃出鞘》中惊艳亮相,最近又和电影中的小男孩合作了一部新剧《捍卫雅各布》。

  而和美队新剧同一天上线的还有“锤哥”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的新电影《惊天营救》。

  这部影片号称是“2020年第一部爽片”,影片中锤哥的动作戏非常多,赤身肉搏,青筋绷现,硬汉气息十足。

  同时这部片也请来执导过《复仇者联盟3、4》和《美国队长2、3》的乔·罗素来做编剧,《复联》动作指导山姆·哈格雷夫导演。

  影片里不管是肉搏、枪战、直升机扫射等劲爆场面,亦或是最经典的那场长达11分钟的追逐戏,分分钟都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看着漫威演员们个个都在尝试转型,“绿巨人”马克·鲁弗洛当然也不能落下。

  2019年刚凭一部《黑水》被提名第24届金卫星奖剧情片最佳男主角,如今又带着他的新剧来了——

  《我知道这是真的》

  这部由马克·鲁弗洛主演的HBO新剧《我知道这是真的》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由《蓝色情人节》《松林外》导演德里克·斯安弗朗斯执导并编写剧本。

  该剧一共6集,目前在仅播出一集的情况,豆瓣评分已经飙到了8.4分。

  在剧中,马克叔一人分饰一对双胞胎:

  弟弟多米尼克,哥哥托马斯。

  由于两人的体型不同,马克叔先减重了20磅演多米尼克。

  然后演托马斯的时候又在5周内大量饮食,在最初的基础上再增重20磅。

  相当于前后差了40磅(36斤)的重量,不得不说马克叔真的太敬业了!

  其实大家看过的有关双胞胎的影视作品也不少,大多是走平淡的温情套路。

  但《我这到这是真的》却不按套路出牌,开场就来了爆炸性的一幕。

  1990年,康涅狄格州的三河。

  托马斯进入了当地的公共图书馆,在这里祈求上帝接受他即将做出的献祭。

  接着他砍下了自己的右手,被送进了医院。

  院方本来想把托马斯的手接回去,但托马斯即使处在剧痛中,依然坚决拒绝接回断手。

  连医生都举手投降:

  “我真的对他的决心很叹服……”

  因为托马斯本人的拒绝,院方只好通知了托马斯的双胞胎兄弟多米尼克赶到医院,签手术同意书。

  其实托马斯原来就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不过通过药物治疗,他已经能够正常在咖啡店中工作。

  可是由于3年前母亲的离世,托马斯的病情又开始逐渐恶化,常常发作。

  这次断手是最严重的一次,托马斯认为可以通过砍掉自己右手的“献祭”行为,来阻止中东地区战事的爆发。

  托马斯的自残事件马上在小镇上引起了巨大的风波,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对双胞胎兄弟穷追猛打。

  甚至有无良记者联系上了多米尼克,希望能购买托马斯的照片,来满足读者的猎奇心:

  近期照片300美金,如果有断手的给1000美金。

  托马斯的突然自残,再加上媒体的骚扰让多米尼克身处痛苦之中,充满疲惫。

  然而噩耗又不停传来,托马斯原本应该送进之前给他做过精神治疗的医院,但却被警方强制押送到了最高安全级别的监护机构。

  多米尼克虽然想阻止,却被警卫打倒在地,只能眼睁睁看着兄弟被带走。

  其实托马斯的精神病,和家庭带来的负面影响脱不了关系。

  这对双胞胎从出生后就没见过自己的生父,而继父更是有着严重的家暴倾向。

  只要继父在家,双胞胎的行动就必须小心翼翼,防止惹他生气。

  吃饭时托马斯把胳膊放在桌上,继父马上狠狠地将托马斯的手砸到桌子上。

  托马斯就算痛得要死,也怕继父发飙,只能咬牙忍着不敢哭出来。

  因为从小在这种压抑并且充满暴力的环境下长大,托马斯的心理有很严重的问题,长大后患上了精神分裂症。

  而多米尼克尽管表面乖巧,但也一直恨着自己的继父,认为他是娶了母亲闯进了自己家的外人。

  双胞胎的人生让我们看到了原生家庭带来的悲剧,家庭生而有之,无法选择。

  有人从小就被父母捧在掌心,懂得爱和被爱,人生充满温暖和善意。

  但托马斯和多米尼克却出生在了一个破碎的家庭,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了重大的创伤。

  多米尼克精神上的状态尽管比托马斯要正常,但生活也接连受到了重创。

  和前妻的唯一孩子因为婴儿猝死综合征死亡后,两人原本美好的婚姻也随之破碎。

  婚姻破碎后,多米尼克遇到了现在的同居女友乔伊,但没想到乔伊身上也带有一堆麻烦。

  在和多米尼克同居时,还背着他暗地里和自己的双性恋叔叔约会。

  不仅给多米尼克带绿帽,甚至邀请了叔叔来观看自己和多米尼克的激情动作戏。

  可以说这对双胞胎的人生,简直就是大写的悲剧。

  从目前的观感来看,《我知道这是真的》的剧情虽然有些抓马,但因为氛围营造整体较压抑,所以并不会让人觉得夸张,反而令整部剧染上了一层哀伤。

  同时马克叔的表现也非常克制,特别是在饰演托马斯的时候,情绪把握得恰到好处。

  既表现出了托马斯处在崩溃边缘的精神状态,演技又不过分浮夸。

  让网友感叹:

  “分饰两角不少见,精神分裂也不少见,能不‘炸裂’表演出来的没几个,给马克叔颁奖吧!”。

  剧情有看头,演员演技也无可挑剔,只要后续能继续保持,相信这部HBO的新剧会成为2020年美剧的一大黑马!

  青石电影编辑部|Leslie

  本文系青石电影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以任何形式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