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暂停片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光暂停片刻

2020-06-20 05:57:16 作者:稚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暂停片刻

  时光暂停片刻

  晏殊在《采桑子•时光只解催人老》写道:“时光只解催人老,不多情,长恨离亭,泪滴春衫酒易醒。”

  我们活在这大千世界中,日夜交替,看四季更迭,看潮起潮落,看迎来送往。“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时间长河里,无论是人,还是物,都在缓步走向属于自己终点。我们不知到这个终点在哪,或许我们的精神身体率先到达。我们不能改变生命长度,却能改变生命的宽度。这是我们可以自己把握的,可以为此拼搏努力的。可总有人希望自己有神奇魔法——可以暂停时光。为什么要暂停时光呢?无非有两种可能:一是有什么令人感动的瞬间;二是做了什么后悔的事。

  我认为有什么感动时刻不是应该抓紧现在,好好珍惜眼前的事物和以后的时光吗?在这个世上令人后悔的事情太多了,如果我们当时能做出正确选择,就不会有那么多后悔了。可现在人们却仅仅用“早知道”“如果”等诸如此类词语来“忏悔”。这样的“忏悔”没有丝毫作用,只会让你沉浸在过去的无谓的悲伤当中,还会蹉跎时光。这种“忏悔”是不必要的!

  “给时光以生命,而不是给生命以时光”。时光短暂,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我们都应该过得充实,过得多姿多彩。去做想做的事,去做应该做的事,不留遗憾

  好时光都藏在生活里,平凡琐事也有着闪光点。我们只需珍惜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光,理解母亲琐碎唠叨,读懂父亲语重心长,知道老师对你的好意同学对你的善意

  好时光都藏在努力里。你努力学习样子,你为生活奋斗的样子,都是在为你的时光留下浓重的一笔。

  希望你的时光有话可谈,无后悔一词。珍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时光暂停片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