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喜鹊

2020-06-22 18:54:52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鹊

  我和朋友站在桥头风景,一只喜鹊在溪边步。大眼一看,的头颈背部都是黑色,但黑的层次不同,自前往后分别呈紫黑色,蓝黑色,墨绿色光泽双翅纯黑色,翅肩下系白色精致哈达,尾长呈楔形,线条优美。它警觉地看了看我们,见我们并没有什么危险,于是继续悠闲脚步,并非常的讨喜地“吉、吉、吉”叫了几声。

  我和朋友在清晨看到这只喜鹊都有些开,因为人常说:喜鹊叫好事到。喜鹊在中国吉祥象征,自古有画鹊兆喜的风俗

  也许你对喜鹊持有保留态度。因为实际上喜鹊是杂食动物,而且偏爱肉食,腐食。它杀死了很多阻挡它们的生物。它们不仅捕食成年小鸟,还卑鄙下作地偷食鸟蛋和幼鸟畏缩,鬼祟,狡诈,十分可恶。他们就像罪恶之城里拐卖和猥亵儿童骗子,像西装革履无赖,总怀着欺弱霸小的歹意。有一次,我看见一只喜鹊闯入花园,它飞得极快,高难度地贴着地面,左转扑向地面,惊飞了树下的一群麻雀。还有一次,我看到喜鹊在啄食垃圾,令人倒胃口食物残渣对他来说却如同星级餐厅里的美味佳肴

  没错,喜鹊的这些行为令人恶心的。但是他们所有的霸道和恶心只不过是在以自己方式成功地活下来,想方设法获得所有能吃的东西繁衍生息而已,毕竟,活着是一件苦差事儿,大多数野生动物都命运多舛。

  大自然并不是为了取悦任何一个物种存在,包括人类。大自然里的生物不会按人类的道德标准和喜好运转,生命也不是用来教化人类的神话,不该用它的美丽提升我们的道德感,或用它的残忍来恐吓我们。生命就是生命,命运本不残酷,也无所谓仁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喜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