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2020-06-22 18:55:2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自从城管喊摆摊的来摆摊以后,老街越发的热闹了。拥堵是肯定的,但是正是那热热闹闹的人间烟火,置身其中,才会那么的治愈

  不知道那些赶早市商贩都是清晨几点离开舒适床铺的,只知道我每天路过的时候,有的已经收拾东西准备了,东西都已经卖完了。早起对于我来说,是件非常难的事情,睡不饱的时候瞌睡虫上来的时候,有种不立马睡去就要宕机的感觉。所以很难理解那些早起的人们是怎么样做的到的,大写的佩服。

  每一次经过老街,都像是逛庙会一样热闹新奇琳琅满目生活用品新鲜蔬菜水果,香喷喷的熟食,人间百态的样子网友形容夜市文化航拍视频好像现代的清明上河图是的,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而摆摊经济大概诠释这句话最贴切的了吧。现代无论多么高级的购物商超,富丽堂皇有余,疏离感冷漠感也是很清晰。没有逛夜市那种一下子把你拉进生活的亲切感

  商超购物,尽管服务人员众多,可是好似一切都像机器人一样,你选,付钱走人,没有讨价还价,其实现在的讨价还价早已经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一种乐趣,一种人与人的沟通交流,那是人气,那是活着为人的乐趣。而这种乐趣,商超是给不了的,那里精细到一分都不能少不能抹去。谁差那一分一毛,差的是人情和人与人之间的那一点暖意。没有这些,与机器何异?逛地摊,你一句我一句,你来我往,那些都是乐趣!人毕竟不是机器,被设定好了,就一步一步的走下去,人是有感情可以共情的,是区别动物机器的智慧生命体

  不仅仅是购物,还有那些精美的堂食,高雅地方,好似优雅的样子,其实谁里还没有住着一个长不大的子?即使你从小生活在皇宫里,还是向往那田间地头的粗犷和可以撒着脚丫跑的样子!这是根治在人内心里的一些东西,就是内心向往最原始简单的乐趣,不怕你生下来就在各种规矩礼仪里,那些最简单的东西一旦触及就会欢喜的不受控制。那是最原始的快乐,像金子,闪闪的把生命好奇轻而易举的就夺去。所以那路边小吃夏天的扎啤,才是夏季灵魂所在美丽

  那高雅殿堂的各种演出,那正襟危坐,个个冰冰有礼的样子,可是那露天的狂欢,一下子触动的是整个灵魂的悸动,那参与的是内心深处真正的自己!快乐的没有一丝一毫掩饰,那是生命的狂欢和乐趣。也许彬彬有礼,是现代戴的最久,最像真的一样的面具。掩盖了灵魂真实的样子,也许连自己都不知,正如那个罗马假日公主,站在殿堂上的她,也许对于自己在罗马的日子会感到很不可思议。其实那或许才是真正的她自己。

  人间烟火,四季有你,足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