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惧你微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惧你微灿

2020-06-24 13:45:07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惧你微灿

  “啊!这是什么?”着眼前的红色滴状物,嘭嘭地不敢去想。

  她再走进去瞧——血!

  她站在原地定了定,不会我妹真切到手了吧!怎么这么安静?她不痛吗?!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白溦正在厨房橙子,切成一块一块的。白灿突然跑过来扯着白溦的衣服说:“姐姐!我要切!我要切!我在外婆学过!”

  白溦轻藐地看了一眼灿灿,“你不会。”

  “我在外婆家学过!你不你去问问爸爸,爸爸都说我会了。”她一脸自信骄傲表情显示了她强烈征服欲。

  白溦在心里吹胡子瞪眼,看把你能的!爸只是觉得你烦随意答应了一下,“这是刀!又不是别的!切刀手了怎么办!”

  “姐姐!我不会切刀手的!我都学会了!”她伸手就要去拿刀。

  看着白灿傲娇不可一世的表情,她真想过去揍她一拳!这刀也是能随便玩的吗!你那小手能握住吗!

  终于气不过了,“行行!你要切你切!切到手了可别怪我!也别跟我说!”

  白溦气急败坏地回到房间,心里骂骂咧咧,真是烦!看你有多行!不知天高地厚

  结果……

  等白溦平复心情再出来看时,只见从厨房到里间卧室门口,都滴着那鲜艳的红,每个红点之间还间隔一些距离

  白溦循着这些走到卧室门口,门虚掩着。

  她颤抖着手轻轻地扣了扣门,“灿灿,你怎么了?切到手了?”

  “你别进来!”白灿大声地叫起来。

  白溦悄悄地推开门,看到妹妹笨拙地用一只手去撕创口贴的包装纸,另一只手的手指鲜血淋漓

  她怔住了,静静地立在那里,看着一个五岁的小孩不哭不闹,低着头,右手去撕创口贴,还时不时回握一下左边血淋淋的手指,防止血滴下来。

  妹妹看见她过来了,抬头静静地说了一句,“姐姐,你别告诉爸爸妈妈。”脸上竟一片风平浪静,没有一滴眼泪

  反倒是白溦,“好……好好,我不告诉,谁也不告诉。”她此时已经泪流满面,说话都抽抽哒哒的,“你不疼吗?流血了,怎么不说呢?”她颤抖着手,想去帮妹妹去撕开那个创口贴的纸。

  灿灿躲了躲,“我自己来撕。”

  “姐姐,你怎么流眼泪了呀。”

  “哦,没,被吓到了”

  “你看到地上很多血所以很害怕?”

  “嗯。”

  她看着妹妹满手的红印,“要不洗洗再贴吧。”

  “嗯。”灿灿起身去厕所,刚起身又回头冲白溦微微笑了笑,“对不起,血弄地上了,可能擦不掉。”

  泪水再一次决堤,泪如泉涌,“没……没事,不怪你呀,没关系的……没关系,等会拿拖把擦一下就没有了。”

  你怎么样啊!傻孩子,谁怪你啊!不怪你!是我不对!是姐姐不对!怎么能让你去碰刀呢!还让你自己切!对不起啊!对不起!

  白溦使劲地摇摇头,说不出话来,原来一声不吭是怕我怪你呀,切到手后都了疼,静悄悄地马上去找创口贴是怕把血弄在地上呀!

  对不起!对不起!是姐姐太幼稚了,还和你置气。一个长得比桌子还低的小孩,说话还嫩嫩的,奶声奶气。怎么就忍着不说呢?静悄悄的,没一点声音。

  灿灿把厕所门关上了,放出水洗手,不让姐姐进去。

  “怎么样了?我帮你贴创口贴吧。”白溦把创口贴撕开了。

  “不,我自己贴。”

  “我来帮你吧,你自己不方便。”

  “你给我,我自己贴。”

  “好,我进去拿拖把,把地拖一下。”

  白溦打开门递给妹妹创口贴,走到里头取下拖把。

  灿灿静静地仍是右手笨拙地去贴自己的手指,“姐姐,你别害怕,我已经不流血了。”

  灿灿抬起头,挥了挥自己受伤的手指,一脸灿烂的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惧你微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

【惧你微灿】的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