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永不过时的爱情主题背后,我们能否找到属于内心的一份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永不过时的爱情主题背后,我们能否找到属于内心的一份力量

2020-06-25 12:36:21 作者:我还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永不过时的爱情主题背后,我们能否找到属于内心的一份力量

  美貌没错 ,但年华渐老,青春不在时,支撑婚姻的一定是俩人之间的相互理解与相互尊重。在婚姻中,我们能否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期待,多一份体谅,再多一份理解呢?

  一首古代的爱情之何以如此打动人?我许我想或许正是因为中国风与情相结合。在这里,我们可以见到最美好的爱情模样。许曾被爱情伤害,我们也要勇敢期待。愿我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一生至爱。

  孟宇的舞女时的眼神迷离,或许是在舞女的舞姿中看到了妻子年轻时的样子。俩人的爱情获得最终的圆满源自两人二十年朝夕相伴,是她们携手走过二十年的风雨。他们两人因才华相惜,因性情相同,是相互尊重与相互理解,让它们走过二十余载。

  看古代的宫廷大戏,常有一句话:以色待人,色衰而爱驰。每每听到这句话,里总有一处难言的寂寥。这句话体现了宫廷女性不幸,何尝不是汤汤几千年来对婚姻的真实写照。婚姻是什么样的?钱钟书说婚姻就像一座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当初再美好的爱情,在婚姻这条长河中里也会渐渐消磨。对夫妻两人来说,似乎新鲜感渐失,厌倦渐长。浪漫渐失,鸡毛蒜皮渐长。

  在那个女子无才便是德的年代,在那个女子只需读《女戒》的时代管道升的才华是与时代背景格格不入的,可她的敢为却为自己寻求到了一生的幸福。她与赵因才结缘,因才相守。管道升是那个时代的新新女性,作为新时代的女性,我们是否可以从管道升身上获得一份力量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