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对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们要学会冷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面对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们要学会冷静

2020-06-26 06:26:26 作者:铁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面对丰富多彩的世界,我们要学会冷静

  现在随着各行各业发展工作更加细致职业越来越多。经常羡慕朋友利用网络技术赚了不少钱,一心动自己盲目学习,都后来却做得差强人意,就放弃了学习。回想一下,是不是都有过类似这种经历

  现代的发展把生活速度都加快了,在利益面前都希望多分一份蛋糕。都后来,会发现很多“蛋糕”我们无法去瓜分,甚至有可能怀疑自己的能力。多学习没有错,但是以功利去把本该不适合的东西塞进我们的脑子里,是一种不明智选择小米品牌手机家喻户晓,但是小米企业下的马桶盖、电灯泡是否因为自己的企业知名度而大卖?答案可想而知,面对世上众多利益的诱惑,我们唯有冷静才能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海底火锅是目前火锅行业标杆之一,他们追求客户上帝,所以他们的服务态度刷新了服务业认知水平。他们很少去扩展过多菜品,但是他们的服务态度却保持优秀乃至更上一层楼,所以海底捞在火锅行业一直名列前茅。他们在所谓餐饮改革中明自己的痛点,冷静对待自己的问题,而不去盲目学习,盲目扩展一些不必要的改革,才有我们现在到这种成就

  企业是一个大整体个人也是一个小整体。随着社会分工化的精细,我们要学会冷静分析自己,而不是像一块石子投入大海悄无声息社会需要精细化的人才,朝着这个目标,我们更要冷静对待,发挥特长深挖自己的技能优势,而不是去盲目模仿所谓赚更多财富的“坑”。

  职业的多样化往往需要专业的人才而不是半路出家的“和尚”。作为程序员应该把程序写得精细化,作为老师应该把教授学生作为首要任务,作为厨子应该要餐品味道做得更加出色等等。职业变多了,需要的专业化人才自然也有一定的严格性。如果说我们随波浊流,这学一点那学一种,最终难免会落下个“东施效颦”的下场

  丰富多彩世界是需要我们去体验乐趣完善生活的,并不是每项技能我们都要去尝试,有时面对多路口的选择,我们最需要便是“冷静”二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