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

2020-06-29 12:27:39 作者:Mountai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

  有人在大城市里忙前忙后,也有人在小城市里朝九晚六,起早贪黑。要区分谁的生活更加惬意舒适,只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取向规划,没有必要分个高低层次

  高考完,经过深思熟虑,最终还是选择了去广州发展。我知道四线小城一线大城的差距不是一点两点,但同在一片天,同在一片地,沐浴着同样的空气,不该改变人文情怀始终是不变的。

  藏在内心深处疑惑全国各地的人同聚一堂,应该会很多摩擦和误会。但每个人都是怀着探索和发展的态来的,除了担忧恐惧,最令人后怕的还是无人问候孤独

  在三四线小城,平均薪资远远低于一线大城,可就是这数量诱惑,让多少普通人困在想象生活中无法自拔。住着最廉价房子,啃着最便宜面包,喝着最便宜的水。一个月的总结下来,除了生活更苦,那些预存的资金比以往多不了多少。

  我有一个朋友没有身世,没有学历,却依旧一个人前往上海打工有人问起他的工资时,总是让周围的人十分羡慕。毕竟同样是打工,他挣的钱要多出好几千。他比我大不了几岁,同样是充满精气神年轻小伙。有几次他在上海发的朋友圈看起来明显要比以往成熟很多。我问他在那里过得怎样,他的回答让我大跌眼镜,他说,“一般,虽然工资高了不少,可物价同样高了许多。喝水要买便宜的大桶装水,有时为了省点钱就不吃早餐,经常靠面包和泡面过日子。唯一值得开心的地方就是下班后在网吧玩几盘游戏。“

  我想,一个人成熟的最快方式,不是看一些心灵鸡汤和听一些大道之理,而是亲身体会劳力之苦和身心压力。当一个人能独自扛起生活负担,不再抱怨生活时,那才叫做真正的长大

  以前上初中时,总觉得赚钱容易,想过年薪百万,坐着豪车。可到了高中时,觉得年薪几十万也还不错。最后上了大学才认清现实月薪四五千,骑着小电驴,生活无忧就是最大的期盼

  想象自己不平凡其实并无过错,谁的年少还没有几个想呢。能够心怀梦想,在现实中举步维艰,这或许已经是我们最大的努力

  那位朋友随后来到了生活压力小一点的二线城市,做着房屋买卖中介活。他告诉我,他原本打算朝这个方向发展,找几个朋友一起创业。可由于疫情,这个设想不得不放弃了。在生活的压力下,他最终还是回到了这里。同样拿着几千的月薪,没有太大的生活压力,没有异地陌生感,不用再讨好别人,寄人篱下

  也许,我们曾经拼命追求东西,到头来还是会让我们败得一塌糊涂。可至少我们证明了自己曾经心中有梦,不会后悔当初的决定,也不会在暮年时连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都没有。

  生活的质量其实不会随着地方的改变而有大的变化,重要的是人心。走的路长了,看的东西多了,明白的事理自然也就深刻了。与其在生活中钻牛角尖,还不如脚踏实地地过好每一天,从本质上提高自己,得到社会的认可。

  有一句话说得好,“人家几代人的努力凭什么输给你的十年寒窗苦读。”要明白,父辈们不够努力,我们就要加倍努力。我们不努力,我们的子女就要受更多的苦。

  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或许我们的生活比不过别人,但我们可以过得比他们更开心,活得更自由。

  人生在世几十年,没必要去追寻过多的东西而迷失了自己的本心。有时身边或多或少会有人谈论自己的不上进,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我曾经比谁都更努力。

  在满足物质上的需求时,我想,去追寻精神上的新层次或许是生活的更进一步。不用每天在街上摩肩接踵,也不用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毁了一天的好心情。有时回归田园,像我那年迈的爷爷一样,种种花,理理盆栽,尝一尝自己种的蔬菜。生活有时就是这么简单,只是有太多人把它想得太过深奥以至于迷失了自我。

  也希望所有人都能看清现实,过好当下,开心每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