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面子和骨气,你要哪一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面子和骨气,你要哪一个?

2020-06-05 13:19:41 作者:富叔 来源:富人的智慧 阅读:载入中…

  “人活着就是一口气”。那是一种对精神上的告白现实总是残酷的,要面子的人往往都在绝路挣扎

  面子重要吗?也然重要,但并不是所有面子都可以当作精神食粮。当你落魄时候,还死要面子那就只能活受罪

  什么时候你放下面子去赚钱了,什么时候你已经成熟了。

  什么时候你用赚来的钱去买回面子的时候,你已经成功了。

  什么时候你用面子可以抵钱了,你已经在商业圈有名气

  什么时候别人做事都要脸面,你已经高高在上

  

面子和骨气,你要哪一个?

  穷人们一穷二白的时候,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再来维护自己肚子与裤兜。但还想着有些事情有损自己的面子,那种“不食嗟来之食”的气概,眼睁睁快要饿死了,穷人不光是为了五斗米折腰,而是一口饭折命,破罐子破摔

  你如果为了面子,不懂装懂,你以为你保住了面子,其实你已经输了格局,输了用面子赚钱的能力

  再说“面子”。俗话说:人活一脸,树活一张皮。好像没有了面儿就没法活了,真的是这样吗?

  别人怎么看你,那是别人的事;你要怎么活,也和别人没有半毛钱关系。面子到底多少钱一斤,为什么我们在乎别人的看法?为了面子坚持错误是最没有面子的事情!

  其实,说再多,也改变不了穷人要面子问题

  那么面子重要还是骨气重要?

  面子和骨气其实本来就是两个永远都在拉锯的本体,他们没有谁对谁错谁更牛。

  要骨气,那是因为要面子?还是要面子,所以有骨气?或者是因为没骨气,所以没面子?还是怕没面子,因为没骨气?

  绕来绕去,这两者总不能平衡。唯一不同的是骨气是内在的,面子是挂脸上的。

  一个人可以穷,但不能没有骨气,有了骨气才能放下面子去赚钱,你以为有矛盾,其实是先有骨气,才有用骨气去放弃面子去赚钱!

  

  一个人可以丑,但不能没有骨气,有了骨气后虽人丑但心不丑,有骨气的人必定是善良的,有骨气的人更在乎心灵内在的东西!

  一个人可以瘦小,但不能没有骨气,身躯瘦小,但心大,能包容万象,真正有骨气的人不仅善良,还有一种坚定的力量,影响的身边的所有人!

  一个人可以眼神不好,但不能没有骨气,错了有骨气认输,败了有骨气重头再来,有骨气分析自己的弱点,从而赢得最终的胜利。

  一个人可以没有野心,但不能没有骨气,没了骨气的野心就像没了润滑油的发动机;跑不远,跑不久。

  一个人可以笨一点,但不能没有骨气,别人做1小时有骨气的人做2小时,别人在玩游戏,有骨气的人继续钻研,最终成为某个领域的强者。

  有了骨气,才有面子,放弃面子去赚钱,不是不要面子,而是为了更好的拿稳面子,所谓别浪,先猥琐发育,当你的面子已经值钱的时候,你已经拥有了骨气,更牢牢把控了面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