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头似故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头似故乡

2020-07-01 13:35:13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头似故乡

  我生在一个小村庄,村头有一条美丽小河,这里承载了我所有的童年欢乐时光,小河不深,但是清澈见底,里面有小,小虾米我们一群小孩子光着脚丫下到水里,欢笑声随着流水消失在记忆长河里。后来长大了,多了外面的大江大海,或汹涌澎湃,或奔流不息,太美太震撼,让我知道了天宽地阔,知道了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但是再也找不到那条纯真的小河,那么美好时光

  曾经有过一个男朋友,要带我去国外生活,那里有个很大的庄园,里面的风景美的像是个世外桃源,也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我应该幸福不像话,可是往往事情不如人所愿,我在这里,却飞回了家乡,那袅袅炊烟,那清清的小河,还有我的朋友,我感到冰冷,感到这个世界没有温度,再繁华我却格格不入

  我回来了,像是经历了一场旅行,那里始终不会是我的,说我没有出息也好,说我不上进也罢,我就像是注定要南飞的雁,注定要回到我该去的地方,这是我的归宿,是让我心安的地方。

  有人说如果没有发现美的眼睛,就算是有璀璨的星河,看到的也是无尽的黑夜,所以不管家乡是什么样子,在我眼中就像是最珍贵的那颗珍珠永远值得我珍藏在心间,是我最应该在的地方,不想再漂泊,我想在这里过安稳人生。人有很多时候身不由己,不能任性的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我们的时间有一部分给了孩子,有一部分给了家庭,有一部分工作,除了睡觉似乎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想都拱手送给了时间,自己的空想都很珍贵,我能做到的就是听从自己本心的声音,来到这里,虽然好多梦都没实现,但是心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头似故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