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愿意折寿十年换与她相守的妻子,出了轨(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愿意折寿十年换与她相守的妻子,出了轨(下)

2020-07-01 19:46:08 作者:我是猪小闹 来源:猪小闹一闹说 阅读:载入中…

我愿意折寿十年换与她相守的妻子,出了轨(下)

  文|如水 编辑修改|猪小闹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05

  我总觉得,静淑配得上更好的生活,儿子一天天长大里用钱的地方一下子多起来。后来房地产兴起,我来到省城,在工程队建房子。虽然累,但赚得也比以前多。因为活多,我回家的次数少,一年回县城静淑几次,每次都给她捎些衣服化妆品之类的。

  静淑虽说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了,看起来仍像个大姑娘,无论长相还是气质

  就是一辈子把她捧在手心里我也愿意。

  那时候,我只顾着拼命赚钱,很少跟她交流,连她升任厂办主任不知道

  再回到县城时,一些工友我不要光顾着在省城赚钱,还是回县城守着静淑的实在。我说,我娶个漂亮老婆不是为了天天守着她,而是要让她和儿子过上好日子,所以我要赚钱,赚很多钱。

  在省城待得久了,我知道情人节夕节这些浪漫节日。那年七夕,我搭乘一老乡的车回到县里,到静淑的厂子已经晚上8点多了。我捧着一路悉呵护玫瑰花束,想给静淑一个惊喜

  到了厂门口才知道厂里放假了。守门的还是年那老爹,他认识我,就直接让我进去了。平日热闹宿舍大院那天空旷宁静,只有静淑的宿舍透出暖暖的光。走近后,我正准备喊静淑,却听见里面传来男女说笑的声音

  然后是死一般的寂静,许是突然消失的脚步声让静淑意识到了什么,她打开门,看到手捧玫瑰花,面如死灰的我。

  那一刻,再单纯的人也能猜到,在无人的夜晚,空旷的宿舍大院,独室而居的男女意味着什么。但我仍然希望他们聊的只是工作,只是忘了时间,只是地点不那么合适,只是不巧被我撞见了……

  06

  可是,一切却不像我自我安慰的那样。

  静淑说,男人是副厂长,对她有知遇之恩。是他发现了她的管理才能提拔她为厂办主任,而她也没有辜负他的任,工作很出色。是他带着她一次次学习培训接受新的理念。她欣赏他,甚至是崇拜,也因此痴迷于工作。

  因工作关系,两人需要一起出差。这样的机会多了,该发生的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

  当静淑毫无波澜地说出这些时,我有种十年青春喂了狗的感觉。眼前这个我用全部身心的静淑,还是当年那个单纯可爱的静淑吗?她怎么可以把令人唾弃的出轨说得那么清新脱俗?

  那天晚上,静淑说,我们都需要冷静,独自留在了宿舍。

  我躺在旅馆的床上,一夜无。过去的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在脑里回放。昨天的幸福感还那么清晰,似乎触手可及。现实却如一地碎玻璃渣,伸手去碰,只会被刺得血流不止。

  尽管这样,我还是下定决心,只要她愿意回头,我和儿子欢迎回归,过去的事我可以不计较

  第二天天一亮,我便起身去找静淑,想告诉她,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永远是一家人。静淑却对我说,她不想再违心和我在一起。我们原本就不是一路人。她最初喜欢我是因为这张和刘德华有三分相似的脸,后来是看我人老实,不像厂里一些老油条,喜欢有意无意占她便宜。

  最后是她父母的强烈反对,把她推向了我。与生俱来的任性让她喜欢这种叛逆的刺激。其实,在婚后不久她便有些后悔了,虽然我很宠她,却无法做到真正懂她,和她讨论文学,讨论工作。

  所以她决定在没有想清楚要不要跟我继续过下去时,先不要孩子

  但是意外怀孕又让她暂时放弃了跟我分开的打算,这也是她不怎么疼儿子,半岁就断奶的原因。

  可是迟钝的我,却从来没去考虑过静淑内心的感受,以为只要我赚大把大把的钱,就能给她想要的生活,一辈子和她相爱相守。

  我羞愧,绝望,愤怒,抬起手想打她,可看着那张我拿全部身心去爱的脸,我连一句重话都说不出来。一怒之下,我掏出钥匙串上的水果刀,刀起刀落,左手小拇指被切得露出了白森森的骨节。

  十指连心的疼痛让我忍不住大叫起来,静淑也吓坏了。意识清醒后,我让静淑给昨天和我一起从省城回家的老乡打电话,开车送我去医院。

  07

  在去医院的路上,静淑抱着我哭了,我不知道那是心疼的泪水,还是伤心悔恨的泪水,或许都有吧。

  从来都是我为她操心,只有那一次在医院,她跑前跑后,求医生一定要救救我。而我,身心都是麻木的。

  从手术室出来,我恍若隔世,看着包裹严实的手指,我知道,医学再发达,能缝好受伤的手指,却合不拢两颗要分离的心。

  我和静淑的缘分,已到尽头。

  我曾经愿意折寿十年换来和静淑一辈子的相守,没想到头来只是个笑话。

  静淑出轨,我自剁手指的事传得沸沸扬扬。这样的结局终是证实了我们不合适的预言。

  后来,静淑和副厂长双双被处分。原本静淑可以去邻县的分厂做一名基层管理者,她拒绝了。辞工去了她姑姑所在的城市,一个遥远的江边小城。

  这之后,我痛定思痛。每天下工后不再只想着赚钱,而是找来一些建筑图纸,悄悄学习设计,一有机会就找技术员讨教。后来又报了夜校。

  经过五年多的努力,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员。并开了一家建筑公司,开始建楼盘,因为懂技术,有人脉,又处于房地产的风口期,我做得顺风顺水,说突破了阶层也不为过。

  当我越来越接近成功,父母和身边的人都劝我再找个人一起过日子,也给儿子找个妈。

  但我只想好好陪着儿子长大,给他完整的父爱。

  我的故事很像现在好多热播剧,前面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我今天把这些写出来,并不是想借大家之口骂前妻,都已经过去了。我早已不怪她,相反我很感谢她。

  当年,是她让我经历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爱情;后来,没有她的刺激,我可能到现在还是个面朝水泥背朝天的农民工。

  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经历过黑暗无光的时刻,女人有,男人也会有。

  但无论如何别放弃自己,身在低谷,你唯一能做的是努力攀爬。生活欺骗了你,不一定要微笑着面对,但一定要咬紧牙关。

  等迈过那道槛,你会发现,没有什么比跨越自我更让人欣慰。

  END

  作者简介:

  猪小闹,十点读书签约作者,南漂励志姐姐,认证的情感达人。已出版合集《你的努力,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公众号:猪小闹一闹说(SWNZ520)

  商务合作请

  ---往期热文推荐---

  《清平乐》婚姻不幸的悲惨公主,该如何拯救?

  荒唐的借种丈夫(上)

  荒唐的借种丈夫(下)

  四十二岁时的我,再婚了。

  ▼

  “猪小闹一闹说”

  请点个右下角的“在看”鼓励吧,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