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宫·薄欢凉色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后宫·薄欢凉色读后感精选

2020-07-03 23:2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宫·薄欢凉色读后感精选

  《后宫·薄欢凉色》是一本由十青著作,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7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后宫·薄欢凉色》精选点评

  ●对这本的感情很深

  ●实在很难说好看作者喜欢丢一些漂亮字眼出来,综合起来却几近无意义,如同这本书的标题,美则美矣,却不耐细想。就像打扮漂亮的一个美人,却说不出人话来,更别提情节。打野猫算是唯一的亮点

  ●各种爱恨情仇,各种虐身虐,很是受不了……

  ●忍吐

  ●女主命运真心坎坷啊,男主不错。就是用词有点华丽累赘文风不够清新自然

  ●前一半不错,后一半不知所云

  ●其实不太喜欢看宫斗,一群女人围着一个男人折腾来折腾去的,不过这个故事应该是2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的故事,中间内容有些拖沓,结尾战争一段写的很好,大气磅薄,扣人心弦,很是震撼了一下。比起虎头蛇尾作品,我更喜欢这样越写越精彩的。

  ●文笔不错,只是两人对话很长,稍嫌啰嗦

  ●从冷宫废妃变身神机妙算女诸葛的女主,从叛国将军变身要美人弃江山的男主~两个人纠来结去,爱恨来得莫名奇妙!我只为跟着这种将军的众龙套感到婉惜~~

  ●虽然也有狗血,但喜欢这个调调

  《后宫·薄欢凉色》读后感(一):后宫·薄欢凉色

  这是一部比较虐的冷宫斗文,无论是对男女主角身体还是对他们的内心,都虐到极致,看得让人心寒、让人心酸

  可是尽管如此,我却依然喜欢此文,喜欢文中薄凉而又坚忍的女主萧重沄,喜欢她对一切的淡然漠视。因为经历过冷宫无比残酷折磨与斗争,所以她愈加珍视如草芥脆弱生命,甚至可以抛弃尊严委曲求全。所幸,在乱世中,她遇到了既要江山又要美人的男主江欲晚,那个她、疼她、惜她,却又带着刻骨恨意男人。在历经无数次生生死死之后,他们最终走到了一起,摒弃猜忌放下过往,共同看那细水长流云卷云书。真好!

  《后宫·薄欢凉色》读后感(二):震颤人心结局

  很多小说看到最后就不想看结尾了,基本上能猜到的,或者匆匆结尾。而这篇小说,开头,结尾都写的很好,如果说不太满意地方就是中间写的有些拖沓,让我看得差点睡着了。幸好有个震撼人心的结尾,让我一直追着看完全文,其实我已经先看了最后一小段结尾,知道有个美满的结局,但还是仔细看了最后一段内容,江欲晚为了女主追到山里,结果被身边人出卖,被围困在山里,几乎全军覆没危机时刻生死离别。幸好作者不是后妈,还留了男主,女主的命。又是个要美人不要江山的故事。果然是现实中不存在,小说里才美好。最近看到麦当娜又翻拍了温莎夫人《W.E.》,看片花很美,期待啊!古今中外原来都喜欢被这样的故事感动。

  《后宫·薄欢凉色》读后感(三):薄凉与否,要看你如何经营……

  许是看了几晚的《薄欢凉色》,便不再生有奢爱帝王之心……那样的男子许是江山作祟,亦或人心蛊惑……不碰触便无伤害。

  第二天醒来却推翻了书意,受宠绝非人人可享之事,更要看如何经营,虽然受宠之人必有失宠之时,更多的时候这女子单纯、心善与世无争便得益于他人所利用……

  其实,更多的时候萧重沄的心以当初的盛宠作为活下去的坚基,哪怕为了再见李哲……那种风清云淡的伤痕,对!只能称之为伤痕了,所受虐伤李哲并非可以想像的……

  江欲晚,我甚至觉得这样的男子才能称之为帝王,对自己心爱女子的保护,哪怕是被抵毁过、欺骗过,他就是有这种自信、能力让自己成为萧重沄的最爱……

  爱一个人需要埋藏多久?当问江欲晚。

  情殇何以堪?许多人都是在尝过滋味后薄凉的如是说罢了……

  《后宫·薄欢凉色》读后感(四):很多人殇过之后才能明白自己

  为什么有人爱恋可以如胶似漆?而有些人明明爱着却彼此伤害着?而有些伤害后再知道自己爱着?

  从宠爱的昀妃到冷宫的疯女人,从将军夫人到再次成为昀妃,从出逃皇宫到被困山林,只有经历了才明白了,自己原来心里还有爱,还可以爱,还能爱。人很多时候都是经历后才能明白自己!

  就像曹潜明白告诉重沄将军是爱她的,她也是爱将军的,真是旁观者清,可就是重沄这个当事人不明白,可到她明白时已经到了生死关头,也再次说明只有在生死关头人才能看清自己和别人!

  对男人来说江山和女人有几人会选择女人呢?所谓伉俪情深,所谓刻骨铭心,就是因为少才珍惜才为人称颂,如果每个皇帝都有爱,那也恐怕不是什么好事,自古帝王多薄情,我认为是必要的也是形势所迫。帝王哪有那么多时候儿女情长,所以雨露均沾的后宫,才能坐稳江山。

  《后宫·薄欢凉色》读后感(五):因为是女子

  很喜欢萧重沄,甚至可以说,她是我目前看过的小说里面,最喜欢的女性形象。知得失、懂进退,言辞有据,举止有度,看似凉薄,实则多情,这个美丽而坚韧的女子,符合我心中对女人所有的梦想和期待。虽然背景放在古代,但这样一个形象,更象是现代女性的追求目标。

  其实,《与子成说》乐箐箐、《凰天》华流葁的身上,都可以窥见这些特质,只是到了萧重沄,特质更为集中,形象更加鲜明突出而已。我想,对于女子,十青大大想必是和我抱有同样的欣赏和期许,才会耗费如此多的心血和专注,耐心细致地一笔一画将萧重沄勾勒出来,带到我们面前。

  萧重沄,九重天上,江上□,人如其名,水一般的大气女子。巨大的落差和深重的灾难面前,她没有失去信心和勇气,反而以最坚韧顽强的姿态,于长门冷宫日复一日的熬煮中艰难蜕变,终于变得无比强大。苍天翻云覆雨,人心变幻无常,如果说外在的一切都不可靠,那么自己唯一能够秉持的,便是本心。正是不断锤炼渐渐坚固的本心,使她变得强大起来。而更重要的,她不仅秉于心,更执于行。

  所以才有了对江欲晚的动心,却始终不肯沉沦。身为妃子时她必须接受与其他人共享一个丈夫的规则而无能为力改变,但逃离了宫廷以后,她所爱的,所求的,还是一个普通女人的愿望,一生一世一双人,可是志在逐鹿天下的江欲晚,似乎最不可能的,就是实现她这个愿望。十青大大那句“因为所求难得,所以宁可不要”,写得真好,不是不想要,也不是怯懦退缩,只是将心比人,不愿委屈别人,自然也不肯委屈自己。

  所以她可以凭借自己的智慧,与江欲晚共赴时艰,也可以一再退让,成全江欲晚的谋略野心,唯独自己不能交付,有着一颗强大而执着内心的萧重沄,才是她的最后底线。底线之外,一切随意,底线之内,锱铢必计。他给不了她所期盼的人生,便要不到完整的萧重沄。因为始终坚持了这种态度,她终于不仅仅是那个让江欲晚以爱恋怜惜的目光凝视的初恋情人,更成为了能让他心生敬重,视之侪肩的盟友。虽然并非刻意,但江欲晚对她感情的这种蜕变,我想,无疑更适合符合萧重沄的愿望,换而言之,只有这样去爱她,才足以不辱没她,也才有机会真正得到她。

  因为是女子,我们原本娇弱;因为是女子,我们生来重情;因为是女子,在古今中外的历史长河里,我们承受了太多的沉重与不公。太平盛世,女子无才便是德;饿殍遍野,女子便是最受欢迎的“不羡羊”。因为是女子,我们有太多的愤怒与不甘。

  也许是因为这样,当紧紧桎梏我们的枷锁渐渐松懈后,我们开始竭尽所能,拼命与男子相争,总是想要比他们更刚强,更果断,甚至更猛烈,仿佛非如此不得以证明我们和他们拥有同样智慧,站在同一高度。

  其实,正如天不必向地证明自己的高远,地也不必向天证明自己的渊博,非要以对方的标准来攀比,便落了下乘。天生万物,阴阳有别,只须各擅胜长。女子生而是水,就不必非要变成火,只要将属于水的特质发挥到极致,便好。水可滋养万物,也可倾灭一切,水的力量,滔天覆海,只视乎我们把握的尺度。

  而萧重沄,正正最好地诠释了这样一个极致。因为是女子,我们温柔如水,因为是女子,我们坚韧如草,因为是女子,我们先学会了爱自己,再会爱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