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独是一个人还是一群的狂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孤独是一个人还是一群的狂欢?

2020-07-07 16:38:33 作者:知秋七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孤独我们与生俱来牢笼

  手机通讯录有几百号人,但你常常联络可能不到十个,而每有所遇、思有所得,想把心里那种如痴如醉灵光乍现、那种欲说还休的牵动共享出去的时分,居然不知与何人倾诉!这恐怕便是孑立吧。

孤独是一个人还是一群的狂欢?

  如陈子昂先生所言: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但是涕下。

  孤独和孑立不同,孑立是指精力层面的,举目四望,纵使千万人,居然无一知己;孤独是空间层面,独自的个体,心里不一定孑立。

  举个简单粗犷道听途说)的例子独身男人红灯区,去的路上以及红灯照耀进程,孤独的感觉荡然无存,但孑立的感觉却是一直相伴的。

  大部分失意的时分,首先想的是把自己淹没在人群中,埋藏在喧哗之中,要么KTV,要么酒吧,但是仅仅徒劳的。在人群里,孤独现已不复存在,但如果没有遇到同样的魂灵,那么孑立只能加倍放大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孤独的人心里是狂野的,有万种风情,有千般壮志,有百个故事,仅仅没人听得懂。

  就像在沙漠里疯长的植物广阔天地,我自成风景,仅仅无人知晓。

  有些人抬头不见垂头见,可是对于你的心里国际一窍不通完全是两个国际的人,悲哉。

  我却是不认同“要么孤独,要么庸俗”这句话。庸俗的人不一定与世浮沉,孑立的人也不一定清新脱俗。也无法以自己的孑立去轻视他人的孤独,那仅仅故作高深见笑大方而已,孤独是属于自己的事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孤独。

  志同道合这个词便是孤独的克星,你的一个目光一个动作,他人八九不离十知道你的目的,即便相隔千山万水,那么你也是充分饱满的,一点点没有孤独感

  但是,要找到让自己不孑立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即便找到了,孤独也不会被彻底杀死。究竟每个人注定生来孑立,谁也不是肚子里的蛔虫,他人总有和你不在一个频道的时分。

  所有,必需要面临自己的孤独韶光,有必要具有接受孤独的勇气,而这种时分,一部引起共鸣电影、一本契合心灵的书可能是慰藉魂灵最好的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