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路边买了一袋子新鲜的红薯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路边买了一袋子新鲜的红薯叶

2020-07-09 13:59:06 作者:江燕飞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路边买了一袋子新鲜的红薯叶

  昨天,去市场买菜的时候,在市场旁边的路边摊上买了一袋子新鲜红薯叶。

  前不久也曾经在市场上买过一次红薯叶。买的时候没有仔细,等到天晚上摘菜的时候才发现,由于黄叶子太多导致婆婆抱怨说,“我看,不如扔了算了,根本摘不出来”。

  我对于红薯叶有一种特殊感情,一直不了小时候妈妈做的红薯叶馍。多少年没有吃过了,所以那天当我在菜市场看到有人卖红薯叶的时候,想都没想就把剩下的那些都装进袋子里买回来了。

  为了做出好吃的红薯叶馍,我还在网上找了好几个教程,并从中选择了一个自认为比较合适的,我满心欢喜盼望着晚上可以吃到美味的红薯叶馍,没想到被婆婆一句话泼了冷水

  “那我自己弄好了,你不用管了。”我用略带生气口吻跟婆婆说,然后就自己小心翼翼地把袋子里的红薯叶给摘了摘。

  确实黄叶子比较多,若非是真心想吃红薯叶馍,肯定是没有耐摘下去的。

  好在那天晚上还是吃到了红薯叶馍。由于叶子少,一共只做了五个馍馍出来,老公吃了两个,我吃了两个,婆婆吃了一个。

  跟上次的红薯叶相比,这次在路边摊买到的红薯叶真是好的不得了,叶子绿绿的,看起来喜人

  我欢喜这样的红薯叶子,也同样欢喜卖红薯叶子的大姨(本地对中老年女人称呼),她戴着帽子穿着网鞋,穿着肉色袜子皮肤黝黑,又矮又瘦的,说起话来手舞足蹈的,像个爷们一样,爽爽利利的,特别有趣

  因为欢喜她这个人,我又从她那里买了一把绿绿的小葱,当天晚上用伴着香菇五花肉,做出了新鲜可口的酸汤馄饨

  面粉不多了,今天下班买点面粉,晚上要做香喷喷的红薯叶馍了。

  如果有可能,我还会去那位大姨的摊子上买红薯叶,多好的菜,多好的人啊!

  幸福快乐金钱没有必然关系,只要有一颗从容愉悦好心态,哪怕银行卡里的数字并不是多长,心里依然是欢乐敞亮的。

  心中若有桃花源,处处皆是水云间。

  今天晚上,期待红薯叶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