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人在的地方就有烟火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烟火气

2020-07-09 12:01:41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烟火气

  有人在的地方就有烟火

  昨晚给母亲打了通电话

  母亲一人在里,父亲在城里带孙子

  我问母亲,怎么不跟父亲一起到城里去?一个老人家呆在家里,令子女担忧啊!母亲说,不忍离开,家里的园子里要种有青菜,还养有鸡鸭什么的。如果全家人都出去了,到时回来就什么都得重新买了。

  母亲说得对,家是要有人在。有人在的地方就有烟火气。有烟火气的地方,就能前程希望。家永远是靠岸的巷湾。

  在我的心目中,母亲是特别能干的。男人农活她样样都会,做什么事都不比别人差。唯一的个缺点就是怕黑,一点风吹草动都能把她吓到。很难相像,那么怕黑的母亲,现在老了,为了大家归属感,竟然敢一个人呆在家里。

  农村城市相差太远。城市是晚上灯火通明,但在农村,太阳下山后,外面就是漆黑的一片了。记忆里,母亲晚上是不敢出门的。

  我电话里问母亲,现在不怕黑了吗?母亲说,年纪大了,不能总给子女们添忧,慢慢习惯就好了。

  弟弟知道母亲怕黑。特意买了太阳能灯挂在院子里。还装上了监控父母老了,时刻牵动着孩子们的心。孩子们时刻祈祷时光慢慢走,让父母亲永远健康年轻

  ,盼着孩子们快长大。希望岁月眷顾每一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