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子的太空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子的太空梦

2020-07-12 23:11:57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子的太空梦

  “爸爸,你快来看看我的画!”我刚进家门儿子就喊我他的画。

  “爸爸,我的这幅画老师夸奖了,而且全班小朋友都给我鼓掌了。”

  “来,先让我看看!”我接过他的画,“老师是怎么夸奖你的?”

  “贾老师说,小朋友们,你们看看鸣鸣的画,画得多好,色彩图得多均匀大家要向鸣鸣小朋友学习。来!大给鸣鸣鼓掌。”

  哈哈!儿子的语调与他们贾老师真是神似,果然孩子们都是影帝

  “儿子,你画的这是什么啊?给爸爸讲讲!”

  “爸爸,这是我的!”

  “是你的梦还是你的梦想?”我看画的主题是外太空,以为这是他的梦想

  “不是梦想,就是梦!老师让我们自己的梦画出来。”

  哦!原来是这样,“你的梦很厉害啊!你去了外太空吗?”

  “是的,爸爸。我梦见自己坐着火箭去了外太空,火箭里面就是我。”

  帆帆也凑了过来,“哥哥,你的火箭里面怎么只有自己。我们的爸爸呢?为什么爸爸不在你的旁边。”

  鸣鸣有点不好意思,“火箭里面没有爸爸!”

  “为什么你的画里没有爸爸?你不喜欢爸爸了吗?”帆帆有点不依不饶

  “嗯,爸爸在后面的飞船里面!”

  “哪还有飞船?”

  “就是旁边黄色的这个,里面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你。”

  “为什么你自己的火箭那么大?我们的飞船那么小?飞船那么小,我们这么多人坐得下吗?”哎呦!帆帆考虑的还挺多,这是个好问题,我也想看看鸣鸣怎么说。

  “你们是在远处跟着我,所以显得小,其实你们很大很大。”听着两个孩子辩论,我真为大儿子的急智感到骄傲片刻之间他竟然可以自圆其说

  “哥哥,我们的飞船怎么像个球拍啊?”

  “那是球拍型飞船。你看这是太阳,这是我们的地球,这是木星。”

  “ 儿子,我觉得你的这个地球画得特别好!上面有海洋陆地,一看就是地球。”

  “这个黑色的是什么?怎么看着像个病毒。”媳妇儿问道。

  “妈妈,那个是黑洞。”

  “儿子,我看你还带着宇航帽呢?”

  “那是我的宇航服。我穿着蓝色的宇航服,带着透明的宇航帽。”

  “嗯,你这些细节处理得很好!爸爸还看到你正在微笑呢!”

  “爸爸,时我非常高兴,我还看到了好多好多的星星。”

  “儿子, 我看到火焰颜色不同的。为什么呢?”

  “爸爸,我的火箭在加速,加速时所用的燃料是不同的,所以火焰的颜色也是不同的。”

  “哥哥,你的地球怎么这么大,看着比太阳还大。”

  “那是因为我们刚刚离开地球,所以地球看着好大。”

  儿子们这段时间宇宙特别感兴趣,我们看了一些书,刷了很多的关于宇宙的视频,我的抖音已经被儿子们调教成宇宙星空专题了,只要打开全是各类宇宙知识

  儿子的梦确实很炫,而且他还画了出来,我觉得非常值得夸奖,我对他的画赞不绝口,给他点了连环赞,帆帆也学着我给哥哥点了连环赞。

  “儿子,其他的小朋友的梦都是什么啊?”

  “A画是个城堡,老师说他的城堡有点太小了,像个小房子;B画得是大海,他在大海里,老师说他把自己画得太小了,看着像个小蚂蚁……”

  我发现老师都点出了问题,于是问他,“老师说你的画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啊!老师说我的画最好,一点问题都没有。”

  哈哈!儿子也是迷之自信啊!不错不错,小孩子还是要有信心的!

  后记:我和儿子说,“儿子,爸爸想把你的画拍下来,然后给你写个故事。”

  “可以啊!写好之后一定要念给我听。”突然儿子跑去书房,“爸爸,你先等一下。”儿子又拿出他另外两幅画,“爸爸,你给他们也拍一下吧!”

  “这两个画得是什么?”

  “爸爸,这个是夕阳下的轮船。”

  “为什么天空是两个颜色呢?”

  “爸爸,那是晚霞,它们的颜色是渐变的,这是黄色,这是橙色;大海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这是浅蓝色,这是深蓝色。”

  “这幅画是什么?”

  “这个是未来的汽车。爸爸,未来的汽车可以飞,你看它还有尾翼。”

  “它的前边是什么?为什么还有爪子?”

  “爸爸,汽车的前边是个垃圾桶,那个爪子是捡垃圾的,这样就可以随时把地面上的垃圾放到垃圾桶里面去了,然们我们就再也不会污染环境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儿子的太空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