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则关于古时富家公子与农妇人的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则关于古时富家公子与农妇人的小故事

2020-07-15 11:18:45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则关于古时富家公子与农妇人的小故事

  古代有一富家公子,一日千万乡下的庄子收租,见一妇人美貌起了歹,遂言语调戏之,妇人害怕不敢反抗,回去后告诉婆婆此事,还以为自己会被责怪。

  哪知道婆婆竟说:“他是富公子,若是你怀了他的孩子,日后必定不愁吃穿,”此话虽不好,妇人却将听进心里,后来富家公子又来调戏妇人,她也不反抗,反将公子带入房内宽衣解带,公子疑惑,便问道:“以往不肯,为何今日如此主动?”

  这妇人是个笨的,将婆婆教得话尽数告知,富家公子大惊,忙说:“不可,”连说四句后,又说道:“我并非真的想对你用强,只是爱你生得美,故此来戏耍,今日送你三钱银子我不会碰你,”说罢,公子竟起身走了。

  虽克制住,公子却早已动情,回家就和妻子同房,后来妻子生了一胎,是个男丁,长大后中了进士成了知县,上任时忽见公堂上写着四个不可,再却不见了,他心中忧虑,恐不吉利,只做了三天官便称病回家,富家公子见儿归家,十分奇怪,便问其故。

  儿子将此事告知,父想了半刻忽然明白,又将当年之事告知,满脸庆幸说道:“若是我年同那妇人好了,今日怕做官的不是你了,你看见的四个大字,乃是好兆头啊,”儿子听完后解开心结,遂又去上任,次年果真升到了侍郎,满门荣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