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段年月有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段年月有多好?

2020-07-19 00:00:16 作者:Recole 来源:年粤日 阅读:载入中…

那段年月有多好?

  青春常驻

  ?

  主唱张敬轩/谭玉瑛

  作曲:敬轩/Johnny Yim丨填词:黄伟文

  ▼点击播放

  在这个特别日子,终于要给大家正式推荐一次张敬轩的《青春常驻》了。

  与很多人一样,相较于原版,我更喜欢张敬轩在2014年 Hins Live in Passion 红馆个唱上与谭玉瑛以音乐短剧形式演绎的那版《青春常驻》。那一年刚从TVB儿童节目「荣休」的谭玉瑛,在张敬轩的歌声中,最后一次在舞台化身「auntie乌卒卒」,从容地脱去身上的一件件外衣,扔掉水晶球和行李,转身离开,将舞台交给下一代

  素材来源:Hins Live in Passion张敬轩演唱会

  原来啊,我们喜欢偶像终有一天要逐步隐退,让出位置让新一代「领风骚」;就如多年来地球历经的多次大灭绝,虽然使得不少生物从此绝种消失,但却让生存下来的生物不断进化。

  「那段年月有多好,怎么以后碰不到?」可惜时候我们越是想抓住,时光这个坏人却越是「决绝如许」,「停留耐些也不许」。

  变老这件事总是让人感到恐惧。于是随着年纪渐长,即使明知时间从不为谁停留,我们也总是要贪婪地许下「青春常驻」的愿望祈求以此与时间对决永葆青春

  7月18日,是年粤日成立5周年的纪念日。5年前,因为一次意外,我们不得不放弃时已经做了一年的公众号,重新建立年粤日,继续每晚与大分享广东歌这件事。以「每晚一首粤语歌,陪你度过年月日」为初衷,我们每晚用一篇小散文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一首广东歌,从微信公众号微博到 、Facebook、B站,走到今天,原来已经快接近1900个日月

  《青春常驻》刚推出时,年粤日还没有出现,我对歌曲理解也仅限于歌词表面。直至5年后的今天,我们也从最开始初出茅庐的「后生仔女」,逐渐长成了开始能在职场独当一面的「老屎忽」,才开始体会到「青春常驻」除了是个人人都喜欢听到的祝福语以外,其实还是个天生就带有伤感味道的词。

  关注年粤日很久的朋友应该会留意到,在我们每晚的微信推送文末,都有一张倒计时的图,提醒着大家距离新的一年还有多少天。与之对应的,则是最开始的一张小横幅告示着我们已经来到这一年的第几天。这5年来,每一天我们都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数着日子过,一天又一天,推荐过的歌一首接一首,透过屏幕」着一个个「你」来又往,时间便像是忽而生动了起来。在音乐和文字流逝,又在音乐和文字间凝固永驻。

  曾经有一位记者朋友这样形容我们每天在做的事情深入浅出地给广东歌做「阅读理解」。我觉得这样的描述形象。每个时代的人都有自己的音乐记忆。从出生开始,我们就借助听过的每一首歌,积累出了自己生命痕迹。它们就好像一把锁,总是能替人打开一些专属的回忆。就如歌中的「芳芳可否不要老,再领风骚;嘉嘉可否不要老,另创新高」,每个人听了都会联想到自己的「芳芳」和「嘉嘉」,这全在于我们如何结合自己的经历「阅读」。在「阅读」的过程中,我们记录了生命,也收获了感动。

  受这个主题启发,在5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年粤日特别设计制作了5周年的纪念周边,希望将这段年月用一种可触摸的形式记录下来。不太隆重,却刚好能为我们枯燥反复的生活增添些许新鲜感,也让年月永驻。

  这是你我的年粤日,更是广东歌的年月日。

  那些年,未经改造前的利东街,阿妙和鱼佬相识的富贵墟……看到这熟悉的场景,你会不会也想起初听《喜帖街》时的悸动,初看《每当变幻时》时的怅然?

  掌上尺寸,零携带负担

  尺寸仅A7大小,是人手握持比例的最小舒适尺寸(与大小近似),方便都市人移动使用需要。适合放在口袋及小包包里,随时使用。

  书封:300g蛋壳纸

  尺寸:75x130x10mm

  内页纸张:80克优美书纸

  页数:112张224页

  空白内页,自由书写

  抄写歌词、记录灵感、记日记、剪贴涂鸦……不受任何格式限制,随意自由书写。

  年粤日首期广东歌纸刊——年粤日刊,以「广东歌的年月日」为题,记录广东歌陪我们走过的那些年月。特别策划「这段年月日下的疫时光」栏目,感谢广东歌,陪伴我们度过「疫境」。

  刊物纸张:157克宣清纸

  尺寸:25x42cm,11x90cm

  页数:2张,共3面

  另附90cm长

  粤语流行音乐发展史时间轴

  正如徐小凤的《顺流逆流》所唱,「不经意在这圈中转到这年头,只感到在这圈中经过顺逆流」。粤语流行音乐发展至今,转眼已四十余载。经过多少顺流逆流,受过再多「冷酷眼光」,背后仍有无数来自粤港澳的音乐人们,为这个乐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属于这个时代的粤语流行音乐。我们在时间轴中记录了20世纪五六七十年代以来与广东歌相关的一些标志性事件。一条90cm时间轴,带你走过粤语流行音乐的四十余载。

  纸筒包装,可卷起收藏

  将采用纸筒包装,减少纸刊在快递过程中的破损之余,更避免产生折痕,更方便收藏。

  复制下方口令

  打开淘宝

  即可购买

  ¢BBFY1z4JI3u¢

  -关于发货

  本次出售的皆为预售商品,没有现货。制作周期约8-10天,预计7月28日起发货。

  -关于退换货

  由于预售及纸质定制商品的特殊性,一经售出,除质量问题外,不接受退换。

  5周年互动福利

  还记得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年粤日的吗?在留言区说说你是怎么知道年粤日的,并说出你想对年粤日说的话。我们将从中抽取2名粉丝,送出5周年纪念周边1套(mini note + 年粤日刊)。

  喜欢广东歌的人都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段年月有多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