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闺蜜手机里有老公的秘密,带来的影响至今还在,好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故事|“闺蜜手机里有老公的秘密,带来的影响至今还在,好怕。”

2020-07-19 08:30:10 作者:猪小浅 来源: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故事|“闺蜜手机里有老公的秘密,带来的影响至今还在,好怕。”

  这个故事了吗:“我是被活捉的小三听话懂事,最严重后果已经来了。”

  01

  紫妍说,我们离婚吧。

  孙川不同意。

  他说,离婚对儿子不好。我是错了,但你也犯过同样的错,咱俩就算扯平了行吗?

  这是结婚十几年以来,孙川第一次提起赵紫妍当年往事

  赵紫妍愣了下。

  婚姻里的有些事,真的可以扯平吗?

  02

  认识孙川,是在2007年2月。

  他们是同事,前后入职的医院。孙川的办公室正对着电梯,有次电梯门打开,一眼看到赵紫妍,他突然就脸红心跳爆炸

  于是开始润物细无声地追她。

  早晨给她送早餐,中午在食堂制造偶遇,下班一堆人出去玩的时候,孙川的眼睛从来没有离开过赵紫妍。

  加上同事的撮合,在一起好像是众望所归

  那就在一起好了。

  只是赵紫妍没想到,他们很快就结了婚。

  是年底的时候,赵紫妍回时,孙川说我送你。然后他送到了她的家,见到了她妈妈

  赵妈妈向来挑剔,但不知为何,见到孙川,特别满意

  赵紫妍说,有这么好吗?

  她妈很肯定地说,是的,可以直接去领证了。

  那时的赵紫妍,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样的伴侣

  她只知道,孙川是传统意义上的好男人礼貌孝顺勤俭节约工作踏实上进,对她又好。

  几乎身边所有人都告诉赵紫妍,这个男人值得托付终生。

  于是2008年8月3号,她也就那么嫁了。

  03

  婚后不久,两边老人就开始催着生孩子。

  赵紫妍却还想再等等。那时刚买房,没钱买车,她不想变成孕妇后还每天挤公交车

  而另一个考量可能是她还没做好和这个男人生孩子转换人生角色准备吧。

  孙川尊重她的想法。于是生孩子的事,就被按了暂停键。

  如果你要问那时的赵紫妍对孙川有没有,那种乍见之欢应该是没有的。

  里多少有遗憾

  直到2010年,前男友突然冒出来,说要见她。

  赵紫妍去见了,瞒着孙川。说不清为什么去见,可能是心里有点耿耿于怀年的分开。也说不清为什么瞒着孙川,可能是怕他误会

  但其实很多事很多人,早就物是人非,连一个拥抱都显得多余

  赵紫妍是在那次见面后,确定她的心里,满满装的是孙川。她想要和这个男人过一辈子,想要和他生个孩子

  她跟他坦白了这次见面。

  孙川是有些受伤的,却也做到了从此以后,对这事闭口不提。

  他们戒烟戒酒,开始备孕。

  可赵紫妍被查出甲状腺瘤,需要做手术。做完手术又服用了半年的激素,停药确定没问题后才取环怀孕。

  就这样前后耽搁,直到2014年6月18号,儿子出生。

  即便有了孩子,他们也很少吵架。

  孙川一心一意地对赵紫妍和儿子好。他不是很浪漫,他的好放在点点滴滴生活里。

  比如怀孕时,赵紫妍胖得不成型,洗澡很困难,孙川就每天很认真地帮她洗。比如做手术时,赵紫妍害怕得要命,但看到孙川,心就稳了。

  那种平淡守候的幸福,赵紫妍觉得珍贵。

  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老人三天两头去医院,赵紫妍不得不承认一个现实:也许她和孙川在骨子里并不合拍。

  04

  是2015年年底的时候,公公查出癌症。

  费用不小。做完手术和化疗后,两人手头的存款就剩三万块。

  赵紫妍焦虑得整晚整晚睡不着,头发大把地往下掉。

  其实在这之前,赵紫妍就一直有点不甘于工薪阶层的平庸。特别是上有老下有小之后,她特别想让老人有个安稳的晚年,想为儿子的未来锦上添花。

  如果儿子以后想出国,她得有能力送他出去。如果儿子想留在一线城市,她得有能力给他付个房子的首付。

  她想让儿子站在自己的肩膀上看世界,想让老人安享晚年。

  可孙川并不这么想。他觉得一家人在一起,简单快乐就好。他喜欢平淡和平稳,不想去冒险。

  平心而论,在这座三四线城市,他俩有一百多平的房子,有辆20万的代步车,月收入加起来两万多。小日子并不差。

  可赵紫妍的心里,有紧迫感。

  父母在她10岁那年离婚了。离婚的理由很可笑,赵紫妍他爸想要生儿子,于是真去找了个小三生了儿子。

  可能是为了证明,女孩并不比男孩差。这些年,赵紫妍总是想要让自己出色一些。

  最好是能以最快的速度赚到更多的钱,好像只有这样,心底才会有安全感。

  在同事的带动下,赵紫妍开始尝试着投资项目。

  孙川是反对的,但爱一个人,就要无条件地支持她,哪怕他不能理解。

  是16年年初,赵紫妍被同事拉进一个投资项目。

  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做梦都在赚钱。

  05

  那时有多疯狂呢?

  三天两头去外地开会学习,梦想着有天成为富翁,一次次加大投入甚至贷款刷信用卡。

  其实赵紫妍并不是投资小,她做过很多功课。

  可是有些骗局,实在太大。

  那是新加坡的一个互联网项目,在当地特别有名,有强大的实体背书。积分在赵紫妍他们所在的三四线小城,都有对接的实体店可以消费。

  年会排场盛大,请了很多大明星站台。召开年会的那两天,新加坡的交通都要为此瘫痪。

  下了这么大一盘棋,受骗的人群,广泛到让赵紫妍后来想起来时,不寒而栗。

  从社会底层人士,到普通工薪阶层,再到从业几十年的律师,甚至高校金融博士。

  而赵紫妍,甚至为此辞了职。

  孙川是反对的。

  可那时的他,太惯着她。她跟他撒娇,软磨硬泡。

  她说,给我两年的时间,如果没成功,我就死了这条心,老老实实回来上班,过清淡的日子。如果不让我试下,我一辈子都会不甘心。

  因为这句话,他放手让她去折腾了。

  赵紫妍全身心投入,经常不回家。她把这个当成事业来做,记了无数本学习笔记。

  彻底被洗脑。

  儿子全靠孙川。做饭,洗澡,辅导作业,事事操心。

  赵紫妍她妈说,你这样下去不行啊,真不行,家都不像家了。

  赵紫妍回她,妈,我可是在干大事业。

  那时的赵紫妍,从来不觉得她和孙川之间会有什么问题。她是在外面赚钱,是为这个家的未来添砖加瓦。而且孙川那么爱她,怎么可能会出问题?

  是的,赵紫妍就是这样的笃定。

  06

  可越是笃定,真相暴露那天,越是残忍。

  2018年5月的一天,赵紫妍和闺蜜约着吃饭。

  吃着吃着,闺蜜突然说,问你个问题,我表妹碰到她朋友的老公和一个女人搂搂抱抱,很亲密,问我要不要告诉朋友。你给个建议呗。

  赵紫妍几乎毫不犹豫地说,当然要说了,要不然她朋友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那一刻,赵紫妍根本就没意识到,闺蜜是在提醒她。

  可能闺蜜实在不想欺骗她,晚上睡觉前,直接挑明,她说的那个男人,是孙川。

  并且有照片为证。

  赵紫妍的世界崩塌了,和所有发现自己老公出轨的女人一样。

  她找孙川摊牌。

  她以为他会求她原谅,或者找个借口否认。

  可是并没有。

  孙川那么绝望而又冷冷地看着她,细数她对这个家的不管不顾。他要上班,还要操心老人和孩子。甚至他腰间盘突出,做手术的时候,她都不在身边。

  孙川说,你的眼里除了钱,还有什么。

  带着质问的口气。

  在这之前,他有过抱怨和不满,但从未像这次这样,情绪失控地细数她的不是。

  赵紫妍无言以对。

  17年年底的时候,赵紫妍他爸也查出癌症,需要去上海做手术。从安排住院到术后三个月复查,都是孙川在操心。

  那时孙川出钱出力,毫无怨言。

  而他自己做那个腰间盘手术时,赵紫妍正在新加坡,忙着她的大事业。

  孙川说,你知道我上手术台时,有多害怕,多希望你陪着我吗?

  是那个叫朱婷的理疗师,在孙川最需要赵紫妍的时候,帮他做理疗,给了他温暖。

  07

  赵紫妍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件事。

  回想起来其实是有一些端倪的吧。

  她没时间给他买衣服,但他的衣柜里有了新衣服。以前睡觉时,他喜欢牵着她的手,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习惯没了。

  是她太大意,也是仗着他爱她,所以笃定所有男人都会出轨,但孙川不会。

  可再爱一个人,也需要看到回应。时间久了,自然会给别人趁机而入的机会。

  赵紫妍下意识地说离婚。下意识地列了个协议书,让孙川签字。

  孙川不同意,他说离婚对孩子不好,他和朱婷没有实质性的关系。

  他只是在最需要赵紫妍的时候,朱婷给了她关心。

  他还说了那句,你也犯过错,就算我们扯平了。我会断掉,回归家庭。

  赵紫妍心软了。

  他原谅过她,那么她也原谅他一次。何况,这些年,确实是她鬼迷心窍,不像个妻子和母亲。对孙川和儿子,赵紫妍是亏欠的。

  也是在那段时间,新加坡那个所谓的大公司消失了。

  换句话来说,她所有的钱,全都被套了进去。

  不止是她和孙川所有的存款,那时她还介绍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赚钱,现在大家都来找她,要她负责。

  银行追债,亲戚朋友抱怨,几乎击垮了赵紫妍。

  唯一站在她身边,没有责怪她的人,是孙川。

  其实,孙川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这些年,赵紫妍长期不归家,他当爸又当妈的养大儿子。他的工资和存款,也全都被赵紫妍套了进去。

  而赵紫妍刷信用卡抵押贷款加起来,还有百万的欠债。

  孙川说,我和你一起面对。钱没了可以再赚,只要你不要继续沉迷下去就行。

  赵紫妍很感动。

  她发誓要回归家庭,不再去相信一夜暴富的鬼话。

  她以为一切都没变。

  08

  其实很多东西,都已经不复当初。

  因为赵紫妍长期不在家,孙川工作上的烦恼没有机会跟她说,身体不舒服了心情不好了也渐渐习惯不和她说。

  那段时间,挺难熬的。赵紫妍觉得自己是个罪人,不仅让这个家的生活水平倒退很多,并且在未来的很多年,都会过得很辛苦。

  孙川想要安慰她,可是他好像已经不知道怎么和她相处了。除了一遍遍地说,你还有我。

  这让赵紫妍更加的羞愧。

  她甚至想过一了百了,朋友说你可以看看书养养花刷刷抖音,让自己忙起来就不会瞎想了。

  赵紫妍申请了抖音号。无意中发现,孙川和朱婷在抖音上的小秘密。

  那是只有赵紫妍才能看得懂的细节,比如他们在同一天发了同一款卡通动漫作品。

  赵紫妍哭了一下午。

  她最难过的并不是孙川和朱婷还在偷偷联系,她难过的是,孙川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卡通动漫了呢?

  原来这两三年里,她和孙川,真的在渐行渐远。

  出轨不可怕,欠债也不可怕,最可怕的其实是,她和孙川之间已经聊不到一块去了。

  是心和心,有了距离。

  其实在所有人眼里,孙川是个好男人。

  他憨厚老实,很有家庭责任感,为人处世大家都很认可。

  工作上也勤勤恳恳,认真负责,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做到了中层干部。

  是她赵紫妍太贪心,一步错步步错,一点点毁了这个家。

  09

  而孙川,因为太爱她,所以无条件地包容她,宠着她惯着她,哪怕是他不认同的事。

  只要她高兴,他就愿意放手让她折腾。

  他没舍得给她一巴掌,没舍得在她鬼迷心窍时打她一耳光,所以她在这条错误的路上越走越远。

  如果她不去做投资,多关心这个家,他理疗的时候,做手术的时候也能陪着他,是不是就不会出事了?

  可是没有如果。

  赵紫妍开始筹划着离婚。

  因为欠的贷款没办法偿还,银行电话短信各种催债和恐吓。而家里除了房子和一辆代步车,所有能抵押的全都抵押了出去。

  离婚是最后的办法了。保全孙川,至少能让儿子有安稳的生活。儿子6岁了,得上小学了。

  说起儿子,赵紫妍更是愧疚。原本想通过投资,给儿子更好的生活,而这些年,她给了儿子什么呢。

  她不能冒着房子车子被没收的风险,让孙川陪她一起扛。就算他愿意,她也不忍心。当然最重要的是,她要为儿子考虑。

  孙川被她说服了。

  他说协议上可以注明一条,我以后不会再婚。

  赵紫妍拒绝了,她觉得没必要。

  离婚的事,是瞒着老人和孩子的。他们离婚不离家。

  10

  离婚的前一晚,他们上了床。

  其实自从赵紫妍沉迷于那个项目后,他们的夫妻生活少得可怜。

  这一次,像是为这场婚姻的结束,来个仪式。

  结束的时候,赵紫妍问他,走到今天这一步,有没有后悔和我在一起?

  孙川说,没有,只是后悔当初没有阻拦你。

  赵紫妍想起生完儿子那年的冬天。

  有天,下雪了。儿子交给婆婆,孙川拉着赵紫妍在雪中散步。

  画面美得不忍回忆。

  而孙川突然问她,你说我们就这么走着走着,是不是就会白了头?

  已经是一句烂大街的情话,但从孙川嘴里说出来,赵紫妍还是听出了甜蜜的味道。

  那时的他们,是想岁月静好,白头偕老啊。

  可惜后来的路,让赵紫妍走歪了。

  闺蜜说,如果我没把孙川的那张照片发给你,是不是结局就不一样?

  赵紫妍在这个问题里,愣了下。其实并不能改变什么吧,孙川的心已经离开了。

  作为成年人,不能后悔,不能失落,只能尊重并接受故事的结尾。

  PS:转发朋友圈,提醒所有人,投资需谨慎。女主因此失去的不止是钱,还有原本岁月静好的婚姻。

  往期推荐:

  “我是被活捉的小三,听话懂事,最严重的后果已经来了。”

  “我和老公恩爱34年,小叔子的一次献血,暴露了天大的真相。”

  如果你想倾诉自己的经历,欢迎长按识别下方留言哦。任何故事你想说的故事都可以。

  辛苦点个在看再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