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十几年了,他也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十几年了,他也老了

2020-07-20 16:53:34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十几年了,他也老了

  中百超市门前路边,有个垃圾坑,街上的住户和摊点的垃圾都倒在这里,废水沟也从这里过,所以极其脏乱臭气熏天,苍蝇飞。

  但却有一个汉子常常在这里,他在垃圾堆用人丢弃的一次性筷子扒拉,把找到的东西送到胡子拉撒的嘴里。更多的时候,他坐在台阶上,不断地摇着头。他黑发满头长发齐肩,却脏灰板结杂乱眼睛眯着,黑红的脸上,是往事不堪回首愧疚,和无法从头再来无法补救的无奈。他不停地摇着头,好像吃了摇头丸。

  据说这个人我们的校友老三届的毕业生,粉碎四人帮以后,村里背景有关系的人通过各种渠道发财致富了,他很羡慕,却没有背景,也不愿意吃苦。于是整天睡觉做发财发达梦,不做农活妻子吃苦耐劳料理家务土地安慰劝说,都不起作用。他还经常跑到街上餐馆去“倒碗”,倍感羞辱的妻子在彻底失望以后,终于带着孩子走了。

  他也就彻底地离开了祖屋,到外面流浪了。初到这里时,他比现在粗壮,方正的脸庞宽大身板浓眉大眼头发没有这么长,如果多点精神,弄干净,应该是个健康美男子。十几年了,他也老了。

  原来比较白皙方正饱满的脸变得瘦削黑红了,这样热的天,还穿着厚厚的夹衣外套裤子不知怎么穿的,一只脚在裤子里,一只脚直到大腿根都露在外面,原来比较齐整的头发变成了脏乱的长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