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夕阳特工》经典观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夕阳特工》经典观后感有感

2020-07-20 22:38: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夕阳特工》经典观后感有感

  《夕阳特工》是一部由罗恩·谢尔顿执导,摩根·弗里曼 / 汤米·李·琼斯 / 蕾妮·罗素主演的一部喜剧 / 动作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夕阳特工》观后感(一):大龄小学生过家家

  《夕阳特工》三位上了年纪的小学生家家风采依旧的三位主演,却演出了一部惨不忍睹作品影片整体略微荒诞表现形式,配上没有任何亮点剧情,让代入感几乎为看见特工二字,一直期待会有一波反转,但故事就这么平铺直叙无聊至极的结束了,没有惊喜,只有惊讶原来可以这么差!2分!ps:年纪大了接电影能不能谨慎一点,晚节不保啊!

  《夕阳特工》观后感(二):与其多生孩子,不如多想想年生

  夕阳特工,赤焰战场机器人大爷,三个老枪手,恩娇……

  中国人均寿命还是70来岁,日本等一些国家,人均寿命已经80多岁了。也许2100年,人均寿命100岁了。一些说法根据人的染色体基因,人可以活到150岁。

  时间规划局,人可以永生,还永远保持25岁的外表

  多解决一些社会问题,不要寄期望于多生孩子去解决,把问题留给后人

  《夕阳特工》观后感(三):唐氏综合征患儿杀手

  老年人活动中心里的幼稚事件。和特工压根就不沾边,全剧就三老戏骨在那里过家,这是多高的片酬才让他(她)们出演了这么一部无聊的纯垃圾洗钱片。 全片词不达意,沉闷无趣,暗杀戏份更是基本可以定性为唐氏综合征患儿为父报仇的故事。 我勒个大去、去、去,这剧本究竟是怎么完成的,导演又是怎么能坚持拍完的,而且投资方到底是美国的哪位钱多人傻的煤老板啊,这钱花的,你就是扔水里也能听个响吧。

  八了糟的剧情,还有很多故作深奥台词,让整剧更显恶心。这活脱脱整个美国老年版的乡村爱情故事啊,摩根·弗里曼版的谢广坤和汤米·李·琼斯版的刘能在追蕾妮·罗素版的谢大脚时候被刘大拿的弱智儿子黑帮老大杀手儿子)胡搅和的故事。最后片尾曲真应该配上粤语版的:我的老家就住在这个屯…………!!!这样的话还值个一颗星!!!

  《夕阳特工》观后感(四):还是咱天朝养老院生活靠谱啊!

  ■2018年第82部电影,刷完摩根·弗里曼、汤米·李·琼斯、蕾妮·罗素三大主演领衔的影片 《Just Getting Started(夕阳特工)》(美国/2017),一部讲述发生在美国某“老年活动中”的关于两个老男人之间争风吃醋的喜剧故事。哎……该怎么评价这部奇葩又令人失望的电影呢?我只能说点击 Play 键的那一刹那,我大概就已经上了两个老头儿了[捂脸],原本选片眼光无比老辣的两大老戏骨老摩根和汤米·李·琼斯,竟然同时出现在这么一部叫人看了立刻患上“尴尬症晚期”并且无药可治的老年电影里。笑料巨尴尬,对白没营养,人设超无趣,特别是剧情,简直蠢的让人心疼老人家们如此费力的工作奉献,完全摸不透导演究竟希望给观众传达怎样的老年世界观。如果按照影片中这种“自我放飞”的人生轨迹去规划未来老年生活,我真觉得还不如在国内养老院里搓搓麻将打打太极来的悠闲自在,重要的是,我们的老年社区更加安全,因为没人会闲的蛋疼弄条蛇放在一个老头儿的高尔夫球包里。 【评分:4分/10分】

  《夕阳特工》观后感(五):谁说摩根·弗里曼从不拍烂片?

  多烂的剧本,才能让摩根·弗里曼和汤米·李·琼斯都无法挽救。看[夕阳特工],你会明显感觉到导演罗恩·谢尔顿在探讨一个命题。

  “多烂的剧本,才能让摩根·弗里曼和汤米·李·琼斯都无法挽救。”

谢尔顿和两位主演

  摩根·弗里曼,饰演了一位退休社区的经理人,掌管社区之余,专门负责泡老太太、打高尔夫。

  汤米·李·琼斯搬进来后,除了和弗里曼争夺“一哥”的头衔,就是为了蕾妮·罗素饰演的美女争风吃醋。

  于是,全程看到的弗里曼老爷子,就是在耍贱。

弗里曼摆出这种表情可不常见

  全程看见的汤米老爷子,就是一脸不想上镜的嫌弃。

估计戏里戏外都有点不耐烦

  演到这了,导演谢尔顿一拍大腿,“哦对!我这片还得有特工呢!”

  然后美女被绑架,两个老爷子联手,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完成了本片毫无动作、毫无技术、毫无爆点的高潮。

和谐美满地把坏人抓获

  不得不说,谢尔顿的这次的命题研究,得出结论了。

01

堵车,堵出来剧本

  [夕阳特工]的灵感,来自于一次堵车。

  话说有一天,导演罗恩·谢尔顿开车出行,堵在了著名的“堵车大道”——405号州际公路上。

常年堵车的大道

  万般无聊之际,谢尔顿开始搜寻自己记忆中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来打发时间。

  一想,想到了自己曾经认识过的一个“奇人”。

  “我那个朋友总是游手好闲,看起来生活优越,永远不缺钱,但没人知道他到底以什么谋生。”

  这种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谁还不认识几个“天天打游戏一考试就满分”的人呢?

  谢尔顿觉得,把这种人搬上银幕应该很有意思。

弗里曼角色的原型

  只有“特征”是不够的,还需要给他添上“性格”。

  谢尔顿再度回忆起那位“奇人”的性格,“他是个迷人、善良又伟大的人,他总是照顾所有人,大家在某种程度上也都能理解他。”

  至于这个角色的缺陷,就得靠自己脑补了。

  谢尔顿想,这么个完美的人,最怕什么?

  最怕比他更完美的人出现。

汤米就是各方面都碾压弗里曼的存在

  “一个收获万千宠的人,被新来的家伙抢走了一切光环。”

  剧情大致走向就此确定。

  可见,做创作者,身边的一切都是灵感来源,熟人、朋友、自己、亲戚,都是潜在角色原型。

  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中,著名的“斯内普教授”,原型就是她高中的化学老师。

斯内普的性格参考

  这位老师脾气不好为人冷漠,给罗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在构思“斯内普”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想起了她。

  《南方公园》中“兰尼·卡特曼”一角的原型,则是创作者特里帕克的前女友。

这位“女友”在跟特里帕克订婚期间劈腿,导致后者怀恨在心

  为了“泄愤”,特里帕克让她在《南方公园》中当妓女、裸模,并睡过片中几乎所有的成年角色,无论男女。

  谢尔顿和“奇人”朋友无冤无仇,没有特意编写桥段“报复”他。

  一切都是基于谢尔顿对他的“合理猜测”。

  “泡老太太、撩中年妇女,这事他绝对干得出来。”

02

选角,跟着感觉走

  有了切身感受,剧本写起来自然是如有神助般顺畅。

  问题是,谢尔顿写剧本的时候,满脑子都想着那位朋友,对让谁来演一点头绪都没有。

  只能整天盯着无数演员名单看,看到摩根·弗里曼的名字,想都没想就翻过去了,“太正经了”。

[成事在人]中,弗里曼饰演的“曼德拉”就是正经类代表

  等一下!正经中带点不正经,这不刚好合适嘛。

  谢尔顿感觉到,这个角色非摩根·弗里曼莫属了。

  “弗里曼演过上帝、总统、法官,他有权威性的嗓音,我觉得这个角色非常适合他。”

[冒牌天神]中的“上帝”

  弗里曼那边,成天收到的剧本也大多是严肃题材,老爷子突然看见个喜剧,也觉得新鲜,当即表示加入。

  弗里曼确定后,找饰演“里昂”的演员就简单多了。

  制片人史蒂夫·理查德的办法是,把诸多演员的照片和弗里曼的照片放在一起,看看效果。

  “当我们把汤米·李琼斯和弗里曼的照片放在一起时,我们全都笑了,那时我们就知道,这部电影的效果一定非常好。”

两人初次见面,就确立了“敌对关系”

  至于后来的事,大家就都知道了。

  这部“效果一定非常好”的电影,以5%的新鲜度,勇夺烂番茄“2017二十大烂片”第一名。

烂番茄新鲜指数

  两位老爷子有苦说不出啊。

03

片名到底该叫啥

  演员,是一部电影最重要的助力。

  但在白开水般的剧情面前,两位老戏骨丝毫没有发挥演技的空间,也擦不出任何火花。

  尤其是弗里曼,上蹿下跳了一整部戏,卖了不少力气,依然没能挽救这部电影。

不少跳舞、打球之类的“动作戏”

  [夕阳特工]的问题,一个词就能说清,无聊。

  但站在我们中国观众的角度上,我觉得这译名,也得背一部分“锅”。

  毕竟“Just Getting Started”(刚刚开始)和“夕阳特工”之间,看不出有什么联系。

  “夕阳特工”,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赤焰战场]那一类的电影。

  几位退休的特工,早年经历过大风大浪,在本该安享晚年的时候不得已重出江湖。

[赤焰战场],老年特工的正确打开方式

  主题很简单,英雄迟暮,还是英雄。

  让人看得又敬佩又感动。

  [夕阳特工]中,汤米·李·琼斯饰演的“里奥”虽然也是位前军官,但动作场面几乎为零。

结局处倒是开了一枪

  相比之下,台湾的译名“对头冤家”就贴近主题得多。

  一个是“昔日一哥”,一个是“新晋一哥”,全程都在斗嘴打诨、争风吃醋。

  乍一看,这种题材倒是也很有意思。

  [遗愿清单]里,两个病危之际的老爷子,从彼此排斥到惺惺相惜之间,就堆积了不少笑料。

[遗愿清单],性格反差是一大亮点

  但[夕阳特工]中,“冤家”的方式仅仅是“斗乒乓球”、“斗高尔夫”…毫无亮点与笑料可言。

  最关键的是,结局救出女主后,两人当即一拍两散,相忘于江湖,“塑料情”都算不上。

  所以,正确的片名,我觉得应该叫“老年社区里两个无聊老头的日常”。

  完美。

  -

  文:涵葛格

  文章源自微信公众号:电影解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