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文弱之书生,终究走向了自己不曾向往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文弱之书生,终究走向了自己不曾向往的地方

2020-07-21 05:44:26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文弱之书生,终究走向了自己不曾向往的地方

  什么年代事情不得而知了,说是从前有个秀才,由于其父辈都善于经营,所以家境很是不错

  秀才确是个书呆子,对于经营一道全然不知。所以吃穿用度都是从父辈的积累中来,由于中只有秀才一个男丁,所以秀才格外受宠

  家里本想秀才能考个举人也好,谁知道一直都只是个秀才之身,最终只好在一所私塾教书先生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秀才也娶妻生子了,家中钱财宽裕日子倒也过得舒坦

  到了秀才四十出头时候,那时世道,有土匪下山把他家洗劫了,妻子也被抢上了山,土匪头子秀才日子容貌清秀,就起了歹,谁料到这女子性子刚烈的很,不知怎么的,就被土匪头子给弄死了。

  秀才知道后,心里暗自发誓要报仇,他知道自己只是个文弱书生,把孩子托付给亲戚后,就去从军了。当兵的几年里,秀才硬是把自己练成了一个不怕死的人,每有战事都冲在前头,加上又强练武艺身手越来越好。

  从军回来后,那时世道还是很乱,他给他媳妇报完仇后,想着这世道单凭个人很难生存,他就自己做了土匪,但是他的土匪队伍中尽是些贫苦百姓,所以行事其实跟土匪还是有区别的,只不过土匪的称呼能让他们生存能力变强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