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葡萄藤下的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葡萄藤下的成长

2020-07-23 21:47:17 作者:宋美萍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葡萄藤下的成长

  7月19日下午,是我们一行九人到学校的第一天,那天我们住的宿舍楼下的葡萄爬满藤架,藤上青色的葡萄串就在我们触手可及的地方阳光透过缝隙洒在一串串葡萄上,仿佛给葡萄镀上了一层金边,让葡萄显得分外诱人。这大概是意料之外的小确幸吧。依稀得当时还和学长玩笑说等到过几天葡萄熟了一定要摘来尝一尝。其实啊,现在发现我们的实践生活也就像那串串葡萄,从又青又涩到微微泛紫,再到味美甘甜,我们每个人都在收获着属于“星星点灯”实践团,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小确幸”。

  刚刚来的时候,我们无从下手,整整一天跟孩子们说不上一句话,他们沉浸在自己国度,而我们却手足无措,那天我们的感受和那串青青的葡萄一样挫败低落;再到第二天孩子们能够接受我们坐在他们旁边,偶尔跟他们说上几句话,情况好的话还能有一些眼神交流,这就像那串葡萄在时间沉淀下啊,慢慢的变紫,变甜;第三天,孩子们会在爸爸妈妈的提醒下在楼梯上、在教室门口着你的眼睛跟你说“姐姐,早上好”,在课堂上他们能给你反馈牵着你的手让你帮他们画画,写字;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在早上会遇到能力比较好的孩子主动地跟你说“姐姐好”,小泽泽在教室里看到你的时候会说“终于看到你们了”。

  晚上回来,沐浴在夕阳余光下,那葡萄已经通体都是紫色的了,你说,明天那葡萄应该会很甜很甜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葡萄藤下的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