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与心的交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与心的交汇

2020-07-23 21:53:07 作者:刘昱辰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心与心的交汇

  经过了几天的相处,我和孩子们感情日益升温,和孩子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今天的语言沟通课更是让我和孩子们进行有效的沟通,让我真正地走进了孩子的内世界,我和孩子们有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汇

  “你叫什么名字呀?”“你几岁啦?”只是几个简简单单的问题,便拉近了我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我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以后,我发现,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是及其纯洁的,是没有任何邪念的。许多星星的孩子内心并不是像我们看起来的那样难以接近,相反,他们的内心十分容易进入,只不过需要我们真诚付出自己耐心心和时间

  内心纯洁的背后是缺少耐心的陪伴。在博山区自闭症疗育中心爷爷奶奶带着孩子们来康复现象比比皆是,孩子们最需要的是自己父母的陪伴,孩子们最缺少的同样也是自己父母的陪伴。因此,作为父母不应该逃避当下的困难,应该和老师子一努力,一起陪伴。

  通过和孩子的交流我发现,孩子们并不是不想融入到这个社会中,而是不敢去融入到这个社会中。自闭症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陌生的,孩子们行为举止怪异表现难免会让他们带上一层有色眼镜他们,也正是因为这有色眼让孩子们对融入社会充满了恐惧胆怯。因此,这个社会需要摘下这个有色眼,用包容心态去迎接来自星星的孩子们融入社会!

  我们和孩子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需要一起享受这片美丽蓝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与心的交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