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归来时,已是金榜题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你归来时,已是金榜题名

2020-07-24 16:19:3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考完最后一科的那天晚上,你说:“我明天就去做暑假工。”

  你的爸爸妈妈劝你,你的亲戚、你的老师同学都劝你:“歇一歇吧,你刚刚走出考场,你还累着呢。”

愿你归来时,已是金榜题名

  你笑了笑说:“这不算累,如果现在不累,也许今后会更累。”

  这句话,是你一直鼓励自己的话。

  其实,在众多同学中,算你最累。

  你不仅跟他们读一样的书,上一样的课,你每个晚上还得花上两个多钟的时间做些手工活,帮爸爸妈妈赚点钱支撑里。落下的学习任务,你只能通过比别人晚睡,比别人更会利用零碎时间的方法弥补

  你的爸爸、妈妈身体不好,很是虚弱同时又没有文化,唯一能做的就是手工活,这还是靠一个亲戚帮忙拿到的。

  你的家里还有卧病在床的爷爷,三个长辈每天都要依靠药物支撑身体,家里需要钱,所以,你每天主动拿出两个小时的时间帮家里做手工赚钱。哪怕是高三,但你的学习成绩不会落后,你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

  你相信自己一定能考上大学,亲戚们也相你一定能考上,还表态要资助你的大学费用。

  但你已做好准备,大学期间一定要勤工俭学努力解决自己的费用

  放假期间,你要做暑假工,争取能赚到比较丰厚的一笔。

  所以,走出考场的第二天,你就出发了。

  你说等高考放榜的时候,你会回来,你要填一个合适自己的志愿。然后,你还会继续打工,直到开学。

  这两天,高考成绩陆续出来。

  愿你归来时,已是金榜题名

  同时,也祝福未来的路,越走越顺,相信命运不会亏待每一个肯努力、愿吃苦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