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狼王梦》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狼王梦》读后感

2020-07-25 06:35:00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狼王梦》读后感

  暑假期间我读了许多书,其中令我印象深刻著名作家沈石溪写的《狼王》。我读了很多遍,感触颇深。

  《狼王梦》讲述了一个悲惨动人故事:一只母狼紫岚凭借着智慧在与大白狗的斗争中坚难产下了五只小狼崽,并立志把培养成狼王。

  为了实现梦想,紫岚付出了一切。可现实残酷的,一只小狼崽在刚出生不久就遇上了恶烈天气被冻死了,然后三匹雄狼崽也因不同原因相继死亡。

  唯一幸存的母狼崽媚媚长大后却把她赶出了洞穴。狼孙成了紫岚培养狼王的唯一希望。最终紫岚为了保护狼孙在与金雕的战斗同归于尽

  母狼紫岚为了自己儿女必要时候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这对我的触动最深。我一直以为狼是一种凶残动物,直到读了《狼王梦》后,使我对狼有了新的认识,它不是一种凶残的动物,而是一种同人一样有梦想。

  我觉得世界上不仅人间母爱,而且动物间也有母爱。母爱的伟大之处就在于她为了哺育子女可以牺牲一切。世界上所有的生灵都是有生命的,爱也随着生命延续生命中最伟大的爱就是母爱,母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从母爱的角度来,紫岚和天下其他所有的妈妈一样,伟大而无私。我敬重紫岚和天下其他所有的妈妈,因为那份厚重的母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狼王梦》读后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