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态度、方向、努力,这就是灵魂的拷问,更是灵魂的摆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态度、方向、努力,这就是灵魂的拷问,更是灵魂的摆渡

2020-07-25 10:28:36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态度、方向、努力,这就是灵魂的拷问,更是灵魂的摆渡

  记得歌手·打之年开播的时候人气歌手华晨宇开始遭遇滑铁卢,排名靠后,就在袁娅维被踢出局后,华晨宇专程去拜会,力赞袁娅维是最好的女歌手,这次华晨宇的当面一赞里难得地用了“最”,可见,袁娅维的歌有多么的好。

  同时,华晨宇也开始质疑,今后究竟要做怎样的音乐

  湖南台用500位大众评审评判歌手当打的优劣,其实就是以时下的接受度来评判,不敢苟同。音乐有无限的可能性,有一些小众的,偏门的,冷门表达手法,其艺术性很好,也值得去弘扬,但是,这不是大众评委可以得见、听得懂和摸得着的。

  自从有了流行这两个字以后,许多人就了,唱歌的方法里就没有流行唱法,还有人简单理解通俗即流行,甚至部分民谣摇滚也被流行了。拿流行来定义歌曲的唱法,甚至评判标准,简直不敢恭维

  歌者,不只是发声,还要有传播文化、表达思想、传送正能量作用,因此,唱、作、临场表演俱佳,才是一名很好的歌者,如果只会简单的改编,只顺从听者意思,投听者所好,赢得选票,而不去作探索,不去引领新的方向,那只是一名歌唱演员

  华晨宇的担忧,其实早就出现在许多选秀节目里,为了迎合市场,为了获得收益,各种肤浅的表演竟然获得了通过,“规则”或“潜规则”,保护既得利益,会阻碍新的生命,扼杀新的取向

  这种事情不只在歌唱界,各行各业,那些已然领先的人,有没有肚量,有没有包容,有没有胆量,让一些新的人、新的思维走上前台呢?我想,他们不是守旧,而是守住利益,不惜牺牲新的希望

  困惑,是对于灵魂独行的人来说的,应该说,追求物质和利益的人,尤其是已然占领高位的人来说,不用也不必困惑的,华晨宇愿意困惑,至少表明,他愿意思考,歌者该有怎样的态度和方向以及努力

  其实,人生不就该如此吗?态度、方向、努力,这就是灵魂的拷问,更是灵魂的摆渡。

  活着,灵魂也要好好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