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心中的黑骏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心中的黑骏马

2020-07-26 07:33:27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心中的黑骏马

  《黑骏马》是由英国的安娜·西维尔花了六年的时间创作完成的。她写这本书的最大愿望就是引发人们善心同情心,让他们懂得该怎样对待动物。因为,动物通人性我们怎样对待动物,动物就会怎样对待我们……

  书中描述道:在一片迷人牧场里,一匹黑色小马诞生了,就是我们的主人公——黑骏马。主人很喜欢拥有高贵血统的黑骏马,还给它取了一个优美名字:黑美人。在一连串艰苦严格的训练下,黑美人终于成长为一匹杰出马儿。四岁那年,它被卖掉了,买主是一个叫高顿的老爷。就这样,黑美人离开自己最初的,去了伯特威克庄园。在那里,它认识了许多马儿:活泼的俊腿、泼辣的辣姜、老成的沃立夫。它的故事现在才真正开始……

  黑美人在伯特威克庄园的生活十分幸福。这里有许多马儿,大家相处得十分融洽,都成了好朋友。无论是高顿夫妇,还是约翰詹姆斯,甚至是新来的助手乔,都十分喜欢马儿。可并不是所有人都对马儿善良温柔,黑美人也见过对马又抽又打的人。还有些人虽然喜欢马儿,可对马儿的习性并不熟悉,比如乔。正因为乔的无知,黑美人差点因此死掉。不过,真正令它担心事情夫人开始越来越频繁地得病。它有了某种预感好日子似乎快到头了……

  伯特威克庄园那个温暖的家散了。约翰跑去做了小马训练师,俊腿和乔去了布朗菲尔牧师的家,而黑美人和辣姜则被卖给了高顿老爷的老朋友W伯爵。黑美人和辣姜在伯爵家的日子十分难熬,因为伯爵夫人是个十分傲慢刻薄女人,她喜欢用勒马缰绳将马儿的脖子死死勒住,让它们把头抬得高高的。不过,令黑美人意想不到的是最终毁掉它的不是伯爵夫人,而是那个令人喜欢的马夫鲁本。

  几经转卖后,黑美人终于又找到一个好主人。新主人叫杰利·巴克,有一位端庄贤淑妻子和一对活泼懂事儿女,在这个家里,它再次找到伯特威克庄园般的温暖。虽然作为出租马的生活十分辛苦,但是它很满足于现在的生活。杰利患有旧疾,天冷的时候就会咳个不停。有一次,在寒风中苦等了客人几个小时后,杰利终于病倒了。命悬一线的杰利究竟能不能挺过难关?黑美人的命运又会不会发生天翻地覆的转折呢?

  离开杰利的家后,黑骏马又被转卖了好几次。第一次被卖给了一个卖玉米面包师,在超载的货物和勒马缰绳的压迫下,它垮下了;第二次被卖给了残忍刻薄的马车老板,在没完没了工作和马夫的虐待下,它直接倒在了路边。为了能多卖几个钱,马车老板不情愿的将黑美人的伤养好,再次送到了特卖场。但在那里,黑美人又遇到了好主人。被买回农场后,细的照顾使它再次迸发出了迷人的光彩。在那里,黑美人还遇见一位老熟人——乔。乔把它照料的很好。

  苦难和悲伤都已经过去,每天早晨,金灿灿的阳光照进马厩,洒遍我的全身时,我就悠悠醒来,在那一个个美妙的梦里,我常常发现自己又回到了伯特威克庄园,而我的老朋友辣姜、俊腿正站在苹果树下等着我……

  读完后我想:动物的确有灵性,这本书出现世界也是因为安娜·西维尔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捕杀动物是不对的,我们应该保护动物,把它们当成我们的朋友,对它们引发善心和同情心,跟它们一起守护世界、保护世界,好让世界变的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心中的黑骏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