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用驯兽师的办法教育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别用驯兽师的办法教育孩子

2020-07-27 12:42:1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几个朋友相约周末聚会,陈丽因为婆婆也跟她的闺蜜有约,所以将他的儿子带了过来。

  她的儿子长得虎头虎脑,很是可。四岁的年龄,其实也正进入人生中一个小小的叛逆期。孩子喜欢表现自我,父母说好,孩子偏偏说不好,不少事情都会跟父母逆着来。

别用驯兽师的办法教育孩子

  陈丽一脸无奈介绍自己的儿子:“一个调皮货,真的把我累得够呛。”

  “累并快乐着。”朋友们纷纷安慰陈丽。

  落座不久,陈丽的儿子在吃了一点东西之后,忽然吵着要吃雪糕,可是在我们吃的酒店里,没有糕卖。于是,陈丽用水果代替劝慰儿子。儿子不听,大声嚷嚷闹了起来。陈丽动怒,尽管大家都劝她,她还是将手掌落在儿子的屁股上,把儿子打哭了,然也打去了他想要吃雪糕的念头

  毕竟是小孩子,他很快又恢复高兴样子。其实,陈丽对这个孩子还是下本钱培养的,他去年已将孩子送进了画画班。孩子对画画好像也有些天赋,小小年纪已经画得很不错。陈丽聊到孩子,自豪了起来,她转身让服务员拿来了笔和纸,然后要求儿子当众将桌子上的食物描画出来。

  孩子不肯,扭扭捏捏就是不动笔。陈丽急了,对儿子说:“你画,好好画,我让服务姐姐去隔壁给你买雪糕。”孩子一听,眼睛亮了起来,立即拿起了笔。

  隔壁确实有卖雪糕的,陈丽真让服务员去给她的儿子买雪糕。

  只是,陈丽与孩子这一系列的表现,让大有些不知说什么才好。对于孩子而言,到底可不可以吃雪糕,在这样的时刻,在这样的场合,是与非都弄糊涂了。陈丽只不过按照自己的境,随心随性表达自己的情绪而已,至于对孩子的教育,就像驯兽师,我现在不允许的,你若硬着来,我给你教训;我想要你做的,你若能做,我给你奖励。至于为什么,该不该,啥都没讲,孩子也不会明白

  离开时候,有人还是忍不住对陈丽说了一句:别用驯兽师的办法教育孩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