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夫杀妻案背后:多亏这个男人,让我们看到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丈夫杀妻案背后:多亏这个男人,让我们看到真相……

2020-07-27 22:46:18 作者:loop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丈夫杀妻案背后:多亏这个男人,让我们看到真相……

  作者丨loop

  最近这段时间,杭州可算是“火”了。

  因为一起有预谋的杀妻案,杭州许某已经在热搜上被骂了好几天。

  他残忍杀妻,贼喊捉贼,并将妻子分尸抛到化粪池……

  而这场诡异案件,让我想起了那起著名空姐谋杀案。

  同样是杀妻,同样找不到尸体和作案工具,如果不是被誉为“神探”的李昌钰博士助力,或许犯人就要逍遥法外了……

  上世纪80年代,美国的一座城市正处于圣诞前夕的欢乐氛围中,但飞行员理查德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因为,他的妻子失踪了。

  妻子海伦是一名空姐,连续几天不回是常事儿

  但事发天,海伦的主管却给理查德打了通电话,告诉他今天是海伦跟机的日子,但他却没有到海伦,也没收到海伦的请假报告

  电话那头的理查德也很茫然,他说自己以为海伦一直在上班。

  在面对警方时,理查德表面无辜神态担忧

  他表示在十几天前的清晨,自己还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睡着,妻子和自己匆匆打了一声招呼就去上班了。

  虽然很多天都没回家,但因为妻子的工作原因,理查德并没有多想,直到海伦的主管打来电话,他才意识不对劲。

  理查德的理由看似充分警察却还是起了疑心——

  就算工作再忙,但作为亲密夫妻,十多天不联系真的正常吗?

  而对于警察的疑惑,理查德却只是苦笑。

  他说因为妻子不忠,两人在海伦失踪前大吵过一架,这几天也一直处于冷战状态

  理查德说完,警察立马调查海伦的关系网,但并没有发现轨迹象。

  她一个大活人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怎么都联系不上。

  没有线索,也没有头绪,警方只得找来李昌钰博士参与调查。

  那时的李昌钰,已经是探案届的标志人物了,警方一筹莫展时,总会找他来协助破案

  这次,他决定重新从海伦的关系网调查。

  通过一些列的侦查,李昌钰发现,原来人中出轨的不是海伦,倒是理查德和别的女性有染,而通过对保姆问话,他又很警觉地探到了理查德在妻子失踪前的行为异常

  同时,理查德这个人阴晴不定,曾对海伦实施家暴,海伦也曾告诉闺蜜:如果我有什么不测,一定不是发生意外。

  所有不利证词指向了理查德。

  通过一系列信息,李昌钰把理查德列为了头号目标,并搜到了可以被当成证据物品

  然而根据当地的法律,没找到尸体就没法起诉谋杀,没法给理查德定罪。

  警察实在没招,只好给理查德测谎,可谁想到理查德丝毫不慌,几次测试全部通过。

  这可把警方愁坏了……测谎都通过了,接下来还能怎么办……

  但李昌钰可没愁,他坚正义不会被邪恶打败。

  他不仅调查出理查德曾经特工身份,更找到了其在海伦失踪前,购买冰柜和租用碎木机的证据。

  大冬天的买冰柜干嘛?租碎木机干嘛?这一看就是场有预谋的谋杀分尸案!

  可在偌大的城市中,想要在没有线索的情况下,找一具大概率已被分尸的尸体谈何容易?

  李昌钰只能一点点搜,一点点查,终于在一个湖边发现了属于海伦的碎纸屑。

  然而,别忘了那是个超级冷的冬天,想要在又深又冷又大的湖里搜寻尸块,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接下来,就到了李昌钰博士的开挂时间。

  他先是租用了一台和理查德一模一样的碎木机,然后买来一只猪冻好扔进去,然后利用猪被搅碎尸喷射出来的距离,确定了一个大致的抛尸范围。

  不一会,警方就派来了搜查队,根据这个范围寻找,果然发现了海伦的尸体,还有湖底的一把电锯。

  找到尸体了,也找到电锯了,可凶手很聪明,他把电锯的编号给磨掉了。

  就在大家不知道怎么办时,又是李昌钰博士想到了办法——

  他找了一种酸,把编号部分泡在酸了,当表面杂质被消除后,电锯编号就露了出来。

  而这把电锯的编号,和理查德的订购单上显示的一模一样,理查德也被顺利抓捕归案。

  此案一破,李昌钰立马在美国名声大噪。

  没有尸体,也没有作案工具,原本应是一起悬案,但他硬是凭经验和智慧,把凶手绳之以法。

  在当时的环境下,他的所作所为非常了不起。

  你要是在美国问李昌钰是谁,基本上是无人不,而说起李昌钰,就不得不说他的“逆袭”之路……

  1938年,李昌钰出生在江苏的一个富庶家庭,算是当地的名门望族,他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人也聪明,年轻时甚至会说六国语言。

  2岁时,他们举家迁到上海,后来又远赴台湾,一家人幸幸福福和和美美,过着富裕又快乐的日子。

  可谁能料到,1948年除夕,李昌钰爸爸乘坐的太平轮不幸沉没,从此一家人便没有了经济来源。

  妈妈只有初中文化,但她知道自己不能低头,只能含辛茹苦地艰难度日,把十几个孩子拉扯长大……

  从富庶公子到贫民子弟,李昌钰看遍世间冷暖,也吃够了生活的苦。

  他在28岁时和妻子来到美国,决闯出一片天。

  可决心是一回事儿,现实又是另一回事儿,一个外国人想在美国混出头谈何容易?

  他也想好好搞研究,可他实在太穷了,为了谋生只能一天打三份工。

  别看他现在风风光光,刚去美国那几年,他在餐厅端过盘子,在证券厅跑过腿,也教过老外中国功夫。

  什么能赚钱,他就做什么。

  苦点累点没关系,坚持下去就一定能熬出头。

  或许是继承了妈妈坚强的性格,李昌钰就这样一直熬啊熬,终于在业内混得小有名气。

  虽然年幼丧父,李家的家教却一直很严,妈妈总说“你要好好做人,好好做事,尊重长辈,照顾后辈。

  这些忠告李昌钰一直记得,就算他后来出了名,也从没因此骄傲过,而他的出现,就好像是上帝送给司法界的礼物。

  李昌钰有多厉害?可以说他曾推动了美国的法医科学侦破技术。

  而他的刑侦技术也非常优秀,能凭借气味辨别几十种不同成分汽油,也能在法医赶来之前,就根据血迹的分布走向判断出一个大致的死亡过程。

  就像空姐碎尸案一样,很多地方的警察在对案件束手无策时,都会找李昌钰过去帮忙。

  就这么说吧,在司法届,李昌钰就属于超级大牛。

  不管是震惊全美的辛普森杀妻案,还是克林顿出轨丑闻,抑或是一度导致百慕大名誉尽失的杀人案,李昌钰总能凭借自己的细心和经验,观察出看不到细节。

  在美国的作文课上,“我长大后想成为李昌钰”甚至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孩子的梦想……

  按理说成绩做到这份上,大部分都想往上爬。

  有人曾邀请他做康洲的公安厅长,李昌钰不乐意,他嫌麻烦,也不想参与政治。

  后来他为什么又当了?是因为妈妈苦口婆心地劝。

  妈妈说,你不管做什么都要想得长远一点,你当厅长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未来到美国的中国学生,你要告诉他们,中国人也可以非常优秀。

  于是,他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来自中国的公安厅长。

  李昌钰其实有很多特性都来自于妈妈。

  比如说他有一儿一女,心里一直希望孩子能和中国人结婚,但两人最后都让他失望了。

  郁闷归郁闷,儿女的幸福他不能干涉,不过妈妈却气得很,埋怨他为什么不好好把关。

  然而孩子让他“失望”不要紧,第三代必须好好教育。

  那时有人跟他说,孩子既然长在美国了,就别教中国话,这可把李昌钰“气”够呛。

  不教中国话?不写中国字?这怎么可能呢!

  虽然当时为了混出头来了美国,但他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家庭,自己的根在哪里。

  他不光在美国家喻户晓,在中国也很出名。

  国内有些案子破不了,李昌钰也会来帮忙,同时也在国内的一些大学里面当教授,给孩子们传授经验。

  他没有政治立场,没有现实羁绊,眼中只盯着真相。

  就算在面临诱人的影视角色参演时,他也没有动过心。

  因为他说过,这世上还有好多冤魂在等他帮忙,也有好多无辜的人等他平反,和这些比起来,演戏只能算浪费时间……

  从家道中落的落魄子弟,到逆袭成功的超级神探。

  李昌钰的探案生涯,配得上用传奇形容。

  他是中国人的骄傲,更是国人在国际上的一张名片,

  这世上没有超级英雄,只不过有人在用平凡之躯,守护着人间正义罢了……

  看更多走心文章

  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视 觉 志

  牛就一个字

  我只说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