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字号与新时代碰撞出火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字号与新时代碰撞出火花

2020-07-29 22:01:21 作者:杨洋 来源:历史技艺,现代传承调 阅读:载入中…

老字号与新时代碰撞出火花

  “打开门来件事:柴米油盐酱醋差”今天我们来到了淄博王村醋的产地——华王酿造有限公司。而王村醋,更是与山西的老陈醋、镇江香米醋齐名的三大醋之一,而王村主要都是小米醋,所以王村又叫做“小米醋始祖”,据说距离现在已经有了四百多年的历史

  刚进入展厅,一股让人感觉十分舒服的醋香扑面而来,在过肺之后更加舒畅,感觉自己这一年都不会再感冒了。然后我们在博物馆进行参观了解了王村醋的历史以及酿造流程,我们还在车间进行翻弄缸内的小米,我们还品尝了一点酿醋用到的蒸熟小米,是很香的小米。然后我们还尝了一些高浓度的醋,一口美味霸气上头。之后我们从上下来在大厅还品尝了王村醋加上一点蜂蜜调兑成的饮料,入口有一点点微酸,再一品有些许甜味看起来这种很平常东西,稍稍一加工,就变成了以前未曾品尝过的美味,真是奇妙服务人员说,醋能降血压,蜂蜜能肺,而且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比例将两者调和在一起,不仅味道好,而且益身健体,可谓一举两得了。

  在华王酿造有限公司,我们还到了“山东老字号”、“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华老字号”等荣誉标牌,可见其非同一般。其实在现在这个时代真正具有传承意义价值的东西,就蕴藏在那些不被我们所重视的的事物之中,只是我们总在不经意间忽略了们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