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道轮回是客观规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六道轮回是客观规律

2020-07-28 08:51:5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六道轮回是客观规律

  六道轮回客观规律

  安息国(现在的伊朗)的太子继承王位半年就自动让位给了他的叔父,他自己却出修道去了。他修成三藏法师后,于公元148年来到中国译经,名安士高。

  《神僧传》记载,他有一个同学有名的讲经法师,但因有嗔狠烦恼习气,堕落到畜牲道,在庐山附近一个湖里面龙王。又因为嗔狠心经常让人翻船,他就经常得到一些不义的财物。有一天,他突然觉察到自己快要堕到地狱去了,就赶紧哀求安士高为他说法,救他脱苦。

  安士高到来后,发现他这个同学神通广大,很有灵气,因而,这个龙王庙香火鼎盛,就在众人面前给龙王说法,并要求他现真身以赎罪。只见从神龛里爬出一条蟒蛇,并表示把全部财产交给安士高,以做功德

  安士高把钱带到南昌建了一座大安寺。临走时,在他的船头上有一个穿白衣的人跪下磕头,三拜而去。安士高说,这就是他那个得救的同学。

  中国有个周安士,在《安士全书·文昌帝君阴骘文广义》中,文昌帝君自己说,他曾经遵奉玉帝之命,投身于赤帝子。帝死后,他和母亲吕氏杀害,她便深深怨恨吕氏,发誓一定要转生一条大毒蛇,把吕氏家族统统吞掉而后已。

  以后,吕氏家族生于东海之滨,并且有人做了县官。文昌帝君的母亲也生在这个地方,但因前生享福太过,本世变得比较贫穷。文昌帝君就变一条蛇被母亲收养了。

  县官有一匹好马,文昌帝君知道这是害他母子仇人所变,就把这匹马给吃了。可是,这条蛇善于变化,怎么也抓不到。县官就把这家主人抓进监牢,限他们三天之内交出大蛇,不然就将他们处于死刑

  文昌化作一个书生,来找县官辩理。

  县官说:“他们二人家蛇,常吃百姓禽畜。我作为县官,本应为民除害。他们不交出凶手,窝藏歹徒,一律同罪,当斩之。”

  文昌说:“为保牲畜而杀人,这公平吗?”

  县官把他轰出堂外。

  他又上奏玉皇大帝陈述前世母子被吕氏所害,现在只是报仇而已,不应有罪。但是没有得到玉帝的宽恕。于是,他倍加愤恨,就呼风唤雨,借海水而淹城市,涝灾遍及四十多里。

  文昌带母亲出离而去。

  文中还说,他曾经十七世(转生过十次)是在官僚阶级或是书香门第我们这里节选的是其中由人道转畜牲道的原因事件,想借此说明人有六道轮回而已。

  客观规律就是这样,不论我们还是不信,一切规律就这样客观存在着,只需要我们如实客观正确认识利用它而已。

  由于我们自觉或不自觉的所作所为,就造下了一定的业因,不管你信不信,就自然形成六道十法界(六道以外还有声闻,缘觉,菩萨,佛),我们每个人死后要到什么地方去,自己做不了主,所以我们才来认真研究弥陀经,就是想要从这里借一双慧眼,把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真真切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