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作中要保持一颗“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工作中要保持一颗“童心”

2020-07-30 08:52:44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工作中要保持一颗“童心”

  工作中要保持一颗“童心

  先讲个小故事:有一次在华科请周二华老师讲课,上课前我们还是按照流程先对周老师做了一番介绍,没想周老师走上讲台后首先表示说这些介绍完全没有必要荣誉职称什么的与上课一点关系都没有,学生在乎老师的课讲得是否精彩……原话记得不是太清,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讲这个故事是因为时这个场景让我突然想到了我们单位,我们早先也一直认为只要把事做好就行,其他可有可无。我见过有的企业八条枪的队伍硬是可以弄出千军万马气势手法可见一斑,当然我现在说这个话并不是贬义,而是愈加觉得我们太缺乏这种能力,打个不太恰当比方:同样是一百元的福利,有的企业可能会花50元买礼物,然后再花50元进行包装,给人营造价值不菲感觉,而我们通常采用最简单直接的做法,直接发一百元现金,完了单位还得贴钱完税,两相对比高下立现。

  当然,我也不是妄自菲薄,虽然我们在这方面比较薄弱,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也有理想和情怀,从我们的队伍也能出一二,我们的同事中不乏里开着煤矿,办着家具厂的大户,即将成为拆二代的乐从土著,甚至还有尚未考取驾照却入手了玛莎拉蒂富二代(这个是同事口口相传,我还有待核实)……他们工作已经并不完全为了钱,而是希望在单位做出一些成绩,赢得外界认可拥有一群这样的员工虽然不能证明事业成功,但至少可以说明我们肯定不是一家唯利是图的企业,正所谓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

  之所以说这些是因为有感于今天是儿童节,我觉得人需要保持一颗童单纯善良和美好,同样,工作也是如此,我们的童心就是:专业靠谱、有温度。我没有提实力雄厚,因为那是外界给予评价,也不属于成事的必要条件,但是我要特别强调“有温度”,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如果工作中缺乏温度,即便你做事专业,为人靠谱,最多也只能处于及格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